无障碍说明

观点-特狮超神难救纸糊防线 这一战告诉你巴萨为何要买德里赫特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巴萨大轮换,本赛季联赛打满每1分钟的皮克首度轮休,卫冕冠军防线瞬间崩溃,替身乌姆蒂蒂是全场最差,特尔施特根也罕见失误导致丢球,可若非小狮王连续多次神救瓦解单刀,巴萨早已被打崩盘。【

周末巴萨出战马竞,打响西甲争冠大战,下周又客战曼联,巴尔韦德必须轮换,梅西皮克拉基蒂奇,三线3大绝对主力坐替补席。战局进程证明为何他们是巴帅任内出场最多3人,巴萨早早两球领先,却从未掌控局面,两队轮番交换球权对攻,双方门将多次长传或手抛球策动快反形成射门,主队攻势甚至更具威胁。

皮克不在,巴萨防线一片混乱

皮克是巴萨后防支柱,前29轮1分钟没休息,是西甲唯一2610分钟全勤的非门将球员,此役纪录止步,终能喘口气,可顶替他打右中卫的乌姆蒂蒂,却盯人不紧,防守屡次失位,还两次后场直接传球给对手造成险情,这是世界第7中卫(ESPN排名,皮克第6)水准?开场8分钟乌姆蒂蒂便横传被断,楚克乌泽强行突破朗格莱形成单刀,讽刺的是,法国人是西甲传球成功率最高者(本轮前95.5%,首发超5次西甲球员中排第1),此役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2.9%,可这几乎变乌龙助攻的传球,险要了巴萨的命,当时比分可是0-0。

乌姆蒂蒂是公认全场最差,《每日体育报》给4分,阿尔瓦同样压力巨大,对垒皇马时就打爆马塞洛的楚克乌泽,又让另一超级左后卫灰头土脸,其突破过人与变向内切令阿尔瓦防不胜防,其进球便如将巴萨左闸肆意戏耍,主队新星1传1射外还曾射中横梁,终场前2分钟他被博内拉换下,巴萨后防压力骤降,随后才连入2球扳平。

卡列哈锋线没用巴卡,而让埃坎比联袂楚克乌泽突前,极富针对性,巴萨后防缺皮克塞梅多,防空能力与回追速度下降不少,主队前场三叉戟身体素质一流,正掐中巴萨防线不足之处,伊沃拉头顶脚踢险梅开二度,后两球则全是直传身后成功反越位。这不仅是1952年后巴萨首次联赛单场被对手两非洲球员破门,也是赛季首次单场丢4球,上回丢3球以上便3-4不敌贝蒂斯,葬送主场两年不败,此役又险葬送18轮不败金身。

巴萨4次丢球,本赛季失球最多一战

锅当然不能全由后防来背,巴萨中前场同样责任不小,阿图尔传球出色却过于文质彬彬,偏偏左边锋还是回防意识欠缺的库蒂尼奥,两名巴西国脚协防不力,导致阿尔瓦无数次暴露对手枪口下,主队前两球均是斜长传直接找游弋到右翼的两名前锋。比达尔上抢积极却容易失位,卡索拉利用这点多次做文章,全场8次送出关键传球的阿森纳旧将,一手策划后两个反越位进球。

埃坎比进球是特尔施特根犯下大错,误以为对手必传中而过早出击,被对手偷袭推入身后空门,可西媒评分最高的还是小狮王,与RAC1评选的全场最佳苏亚雷斯同为7分。伊沃拉头槌冲顶,楚克乌泽两次单刀赴会以及禁区外远射中楣,主队进球外还有多次绝对破门良机,德国国门4次扑救均难度不小,若非其发挥神勇,巴萨可能要丢6球以上大败而归。

一场丢4球的大战,门将仍是最佳球员之一,证明巴萨防线有多混乱。失去一柱擎天的皮克,中场也缺少跑动面积大协防积极的拉基蒂奇,巴萨后场始终混乱。重伤后乌姆蒂蒂状态一落千丈,也解释了为何在有3名国脚级中卫的情况下,巴萨仍在谋划收购德里赫特,天空体育消息称,一旦阿贾克斯队长加盟,法国世界杯冠军队主力中卫就会被出售。在皮克打出生涯最佳赛季之一、特尔施特根也维持顶级水准的赛季,巴萨联赛丢球却已达31球,超上赛季全年的29球,也证明后防仍有引援必要性。

(Cuchu)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