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留洋瓶颈实际是差距:如何持续惊艳 老大难的临门一脚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的一场西班牙人主场对战赫塔菲的西甲联赛中,武磊得到了加盟西班牙人后第六次首发的机会,但是武磊无功而返,连续四场比赛无法取得进球,同时在赛后的评分中位居队内倒数第一。武磊视乎遭遇了瓶颈,身体对抗、临门一脚以及如何在高强度下保持状态已经成为武磊急需解决的问题。

武磊单刀球穿裆被扑

武磊在加盟西班人后非常幸运,由于队内的主力边锋皮亚蒂受伤,因此很快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并在自己为西班牙出场的第五场比赛取得进球,第六场比赛助攻队友得分。如此迅速的融入西班牙人队让中国球迷十分惊喜。但是平心而论,武磊取得进球与助攻与遇到的对手实力较弱有很大的关系。

最近的三轮比赛,武磊没有进球与助攻表现,而这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塞维利亚、巴萨以及赫塔菲,三支球队分别位居第七、第一与第四位。对战强队时,武磊的发挥有些低迷,而这也说明了武磊在硬实力上确实有软肋。

而从这几场比赛中,我们也可以发现,身体对抗、临门一脚以及如何在高强度下保持状态成为了武磊急需要完善的几个问题。在对战赫塔菲的比赛中,武磊曾经有过两次单刀机会,但是面对着巨大的进球可能,武磊门前把握几乎能力差的软肋就显现了出来。

武磊是一位善于利用速度的球员,但是身体对抗能力有些差,在国内还好,而到了欧洲赛场,面对着强悍的防守,武磊的身体对抗能力的短板就被无限放大。对战赫塔菲的比赛中,武磊在背身拿球时在对方强力的身体对抗下,技术动作有些变形。同时,与国内的赛事不同,欧洲联赛的每一场表示都竞争激烈,没有放松的比赛,因此在持续的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竞技状态也是武磊要改善的问题。

当然,武磊来到西甲后仅踢了9场比赛,同时自从去年的中超开战以来一直没有休息,而且没有与西班牙人一起经过夏季的备战,这也是客观原因。进过今夏的季前备战,下个赛季的武磊值得期待。

(小飞)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