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回击质疑:我和阿圭罗进球差不多 为什么天天黑我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利物浦补时绝杀热刺,虽是阿尔德韦雷尔德自摆乌龙,但功劳要记在萨拉赫头上,正是法老头槌导致热刺后防兵荒马乱,红军才艰难取得胜利,赢球后的萨拉赫也终于有底气回击最近的球荒质疑,认为外界对其设定的标准与同行高出一格,凭什么?

萨拉赫回击质疑

近来,萨拉赫心里憋着一口气。与热刺战前,埃及人已经连续7场比赛无法入球,“萨拉赫不行了”的言论又开始流传,尤其是对埃弗顿一战错失的两个单刀,让利物浦错失三分,面对外界压力,范迪克、克洛普都公开对萨拉赫表达了声援和力挺,但萨拉赫始终一言未发。

间接完成这粒绝杀球之后,萨拉赫终于开口:“我有几场比赛都没有进球,但有些球员的进球数和我几乎一样多,但人们说这些球员正在经历他们人生中最好的一个赛季。有那么三四个球员,没有人批评他们,反而说他们这个赛季表现的多好,而我,是唯一一个赛季表现糟糕的前锋。是的,阿圭罗是其中之一,他比我多进了两个球,人们说他是为了全队的胜利。”

萨拉赫遭受球荒之时,也有媒体为其说情。《每日星报》撰文指出,萨拉赫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却是利物浦在前场持球进攻最活跃的球员,而且他总是在创造机会,为近来频频出彩的马内、菲尔米诺屡屡做嫁衣。欧冠次回合对阵拜仁的第三粒进球,是来自萨拉赫的助攻。因此,绝不能说一个始终在创造机会和助攻队友的前锋,就说他不行了。

显然,萨拉赫强调外界对其评判的双重标准,是参照于上赛季。2017/18赛季,萨拉赫在52场比赛中打进了44球,本季截止目前41场比赛打进20球,从这个数据上比较,萨拉赫确实在进球效率上有了一定的下滑,达不到上季一支所吹的梅西、C罗的标杆水准。

不过从英超射手的范畴来看,萨拉赫(17球)位居第二,仅次于阿圭罗(19球),阿根廷人在38场比赛中打进29球,但一部分是靠联赛杯和足总杯进球(共计7球)充数,从联赛和欧冠两项赛事,和萨拉赫相差无几。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萨拉赫的进球含金量更强。在英超的17粒进球中,法老有10球都是制胜进球,为球队拿到关键性的3分。诸如两回合1-0布莱顿、1-0哈镇都是萨拉赫一击致命,此外还有欧冠小组赛对阵那不勒斯的生死战,同样是萨拉赫一剑封喉让利物浦后来居上晋级16强 。

而凯恩、阿圭罗、博格巴、斯特林的英超制胜球只有5球,正好是萨拉赫的一半,另外,据统计阿圭罗19粒英超进球其中多达8球对赛果毫无影响,纯粹是刷数据。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