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秀!利物浦妖锋变身真空霸 飞翼圆月弯刀成队史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提到“空霸”一词,人们总会想到那些身高伟岸、身材魁伟的英式中锋,抑或一身蛮力横行霸道的黑煞魔兽,但翩翩公子如菲尔米诺,竟成了本赛季英超头球进球第二多的球员,这是什么情况?其中的答案,他的队友罗伯逊可以透露一二。

菲尔米诺已成为英超空霸

身披9号,担任箭头,在人们的印象中,菲尔米诺却并非传统类型的中锋。进攻型中场出身的他,拥有巴西人精湛的脚下技术,在克洛普的战术体系下成为利物浦进攻的支点,回撤接应、分球展现出惊人的创造力,总是能够舒服的为萨拉赫和马内输送炮弹。而他的积极上抢和追击,又总能成为红军的第一道防守屏障。

不过熟悉菲尔米诺的球迷们知道,他也能像中锋那样头球轰炸,靠的不是身体素质和身高,而是对空间敏锐的洞察力、极强的跑位意识和出众的抢点功夫。此战之前,“博比”本赛季已经在联赛里3次头槌建功,没有一次是用蛮力与对方后卫对抗之后打入的。

去年9月2-1莱斯特城,米尔纳角球传中,甩开防守球员的菲尔米诺都不用起跳,原地甩头即告得手。11月3-0沃特福德,罗伯逊禁区左侧倒三角传中,马内中路射门被扑出,跟进的巴西国脚用头轻轻一点补射入网;1月初1-2不敌曼城,阿诺德右路传中,罗伯逊后点凌空垫传,他甩开孔帕尼的防守,俯身头球顶入空门。

与热刺一战,又见“空霸”菲尔米诺。第16分钟,罗伯逊左路弧线球传中,博比中路跟进,钻了达文森-桑切斯和维尔通亨之间的空子,轻轻一跃将球砸向地面,皮球反弹后越过洛里的十指关,为利物浦打开胜利之门!

这是菲尔米诺本赛季的第4粒头球进球,整个英超仅次于纽卡斯尔的米特洛维奇(6球),你敢想,这是一位以技术能力著称的巴西前锋做到的事情?而本赛季利物浦一共12次通过头球破门得分,全联盟也仅次于14球的热刺。

当然,博比能头槌叩关,罗伯逊的这记助攻居功至伟。转会费只有800万英镑,周薪只有6万英镑,这位苏格兰左闸却无比超值。永不停歇的上下往返能力,被穆里尼奥形容为“看着他我就很累,他每分钟都在进行百米冲刺”,而他犀利的左路助攻,更已成为红军极为的致命武器。

罗伯逊已成为队史第一人

数据显示,罗伯逊本赛季已有9次助攻,不仅仅次于阿扎尔(11次)、埃里克森和瑞恩-弗雷泽(10次),高居英超第四,还一跃成为利物浦英超时代录得助攻最多的后卫!而英超历史上,单赛季助攻最多的后卫是1994-1995赛季的安迪-欣奇利夫和2010-2011赛季的贝恩斯,都是11次助攻,而且两人都是利物浦的同城死敌埃弗顿球员。如今,罗伯逊距离打破纪录只差3次助攻,联赛还剩6轮,创造历史还有机会!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