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王对决无聊透顶?实力鸿沟+战术牺牲 武磊还挑战不了梅西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加泰德比前,《世界体育报》封面炒作武磊梅西之战,指出: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对本战的关注度已经超过了皇马巴萨的“国家德比”。但遗憾的是,球迷们期待的“武球王”对阵“梅球王”的比赛,变得面目全非。这是因为,西班牙人队主帅,为求体面,牺牲了关注。

说好的梅球王PK武球王呢?

从433变阵541,让武磊替补出场但打的却是他并不擅长的中锋位置,这场“梅武对决”都因为西班牙人主帅的选择,而观赏性大打折扣。这不仅仅是因为武磊未能首发出场,只打了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只有区区10次触球,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展示;这不仅仅是因为,即使这一点点出场时间,武磊也没有在最擅长的位置上比赛;这更是因为,从比赛未战时,西班牙人队主帅鲁比就没有真正的勇气去和对手“刚正面”——他想要的,并不是打一场精彩比赛,去为球队争取更多的球迷,而是得到一个相对体面的比分。

人们可以理解鲁比的决定:毕竟西班牙人队在诺坎普球场已经12连败;毕竟首回合德比在自家主场,西班牙人队也输掉了0-4。但鲁比显然并不清楚,他的这个决定,会让西班牙人队失去很多关注——西班牙人队创建以来,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机会,在如此庞大的观众面前展示自己,但鲁比错过了这样赢得亿万人关注的机会。

这,或许就是差距

早在赛前,《世界体育报》就指出:这将是西班牙人队史119年来最受关注的比赛。《马卡报》也指出,微信端,中国球迷每天谈论武磊梅西之战达到4000万次,在门户网站上,武磊梅西之战的新闻流量单日可达5亿次——要知道西班牙合计就4000万人口,这种关注热度,在西班牙是绝不可能存在的。

实战证明,武磊出场后,虽然未能进球,但确实开始给巴萨防线制造压力。有理由相信,如果鲁比敢于在德比战里勇敢的和巴萨正面周旋,如果他没有变阵牺牲武磊,那么这场比赛的观赏性可能会截然不同,话题性也会截然不同。或许西班牙人队一样会输球,甚至可能会因为冒险进攻而输得更惨,但是这一战所能得到的关注会更高。

如果这是一场冠军争夺战,或者是赢了上天堂、输了下地狱的保级决死战,那么鲁比的决定无可厚非。但问题是此战并没有重要到一战定生死的地步,鲁比这样的决定是否有些过于保守了?

对于武磊来说,说与梅西对决不如说向梅西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里,人们看到这样一幕画面:在巴萨球迷看台上,一位球迷举起这样的横幅“巴萨还是西班牙人?梅西还是武磊?爱大于恨”。这无疑就是“梅武之战”的话题性的一种证明。

无论如何,事实就是:鲁比选择为了战绩而不在意关注,可事实上,他的球队牺牲了关注,却还是输球了。万众期待的梅球王与武球王的对决也因此变得面目全非,令看客意兴阑珊。蓝白军团119年队史上最令人瞩目的一战,就以这样一种令人不过瘾的方式,草草收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