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0西班牙人 武磊替补出战失良机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3时15分,西甲第29轮中,巴萨德比战主场2-0击败西班牙人,拿下联赛6连胜,西班牙人两连败。梅西任意球妙射打破僵局,随后梅开二度,武磊替补出战制造险情。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0西班牙人 武磊替补出战失良机

比赛亮点

  1. 巴萨主客场近6场德比对垒西班牙人,保持6连胜,得失球23比1。巴萨连续33场主场赛事进球,上回未破门还是去年2月0-0平赫塔菲。
  2. 梅西赛季41球,连续10个赛季各项赛事打入40球以上,本赛季5次任意球破门,五大联赛第1。梅西生涯各项赛事6次任意球攻破西班牙人球门,超其他任何对手。梅西西甲生涯334胜,平卡西利亚斯,并列历史第1
  3. 武磊连续5场西甲首发后,本场改打替补,64分钟替补亮相,西甲生涯首次出战加泰罗尼亚德比,未能破门救主。

精彩回顾

联赛主场对垒西班牙人,巴萨84战66胜9平9负,得失球211比72,主场近9战全胜。梅西搭档苏亚雷斯冲锋,库蒂尼奥阿图尔继续出战,塞梅多轮换首发,登贝莱缺席。西班牙人改打541阵型,武磊并未首发。

第8分钟,阿尔瓦直塞,梅西禁区内连续扣球摆脱后打门被纳尔多挡出,梅西接球时已越位。第21分钟,梅西挑传,苏亚雷斯分球,拉基蒂奇弧顶处远射稍稍偏出。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0西班牙人 武磊替补出战失良机

第30分钟,梅西右路任意球传中,维克托-桑切斯解围时踢向自家球门,迭戈-洛佩斯飞身将球托出横梁。第36分钟,梅西禁区前盘带被格拉内罗放倒,梅西任意球兜射击中人墙。第41分钟,布斯克茨直塞受阻,梅西左脚低射偏出远角。

下半时开战,武磊在场边热身。第54分钟,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横敲,梅伦多转身打门被门将没收。1分钟后,阿尔瓦左侧底线前回敲,梅西推射被挡出底线,进攻被判越位在先。第62分钟,库蒂尼奥直塞,马尔科姆禁区左肋抽射被门将扑出。

64分钟,武磊替下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后担任中锋。第67分钟,梅西回敲,库蒂尼奥横拨,拉基蒂奇远射偏出。1分钟后,库蒂尼奥捡漏推射打高。

第70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被维克托-桑切斯放倒,后者吃牌,梅西主罚任意球巧妙挑射绕过人墙,球击中门前解围的巴萨旧将维克托-桑切斯头部折射入网,1-0。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0西班牙人 武磊替补出战失良机

第74分钟,马尔科姆左翼突入禁区回敲,梅西抽射打高。第77分钟,塞尔吉奥-加西亚左翼底线前传中,武磊门前抢点没打上,进攻被判越位。第81分钟,塞尔吉奥-加西亚左翼传中,武磊包抄后点,被朗格莱滑铲断球抢先解围。第87分钟,特尔施特根传球踢中武磊头部弹回,门将回身将球没收。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0西班牙人 武磊替补出战失良机

第89分钟,拉基蒂奇大范围斜传,马尔科姆左翼突入禁区横敲,梅西赶在纳尔多身前斜射,2-0。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0西班牙人 武磊替补出战失良机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70%,射门13比4占优,不过射正仅3比2领先。主队各项统计均占优势,梅西决定比赛的能力再次成为德比战胜负的关键。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0西班牙人 武磊替补出战失良机

赛后言论

布斯克茨:“我们统治了比赛,只是没将机会都转化为得分,西班牙人在踢他们的比赛,极限回收防守,不过最终足球展现了公正性。我们都知道梅西能做什么,拥有他是优势,训练中我们都习惯他这样的进球,所以大家都不怎么惊讶,不过他始终能制造惊奇,每周他都在做这些事。联赛中我们已有不小的机会优势,不过还要继续维持同样水准。”

塞尔吉奥-加西亚:“我们发挥不错,打出了场好球,直到梅西打入那个任意球,现在我们要抬头向前看。”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60'塞尔吉-罗贝托),皮克,朗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阿图尔(59'马尔科姆);梅西,苏亚雷斯,库蒂尼奥(82'比达尔)

西班牙人(5-4-1):迭戈-洛佩斯;罗萨莱斯,哈维-洛佩斯,纳尔多,埃尔莫索,佩德罗萨;梅伦多(65'塞尔吉奥-加西亚),维克托-桑切斯(78'阿尔法-塞梅多),马克-罗卡,格拉内罗;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64'武磊)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