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人主帅答腾讯记者问:武磊咽喉肿痛 但无碍德比战梅西

腾讯体育3月30日巴塞罗那讯(吴昊宇发自科尔内亚球场)在备受我们关注的,很可能将会是武磊第一场代表西班牙人出战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战开启之前,西班牙人全队在当地时间比赛前一天下午,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

西班牙人赛前公开训练

目前还无法得知,西班牙人主帅鲁比会在这场大战中排出怎样的首发阵容,但从这一天的公开训练来看,鲁比教练似乎并不想在各路媒体面前“明牌”:分组对抗中武磊处在未身穿红色背心的一队,他的队友有格拉内罗,纳尔多,迪达克等人。

而作为绝对主力中锋的伊格莱西亚斯则处在身穿红色背心的队伍之中。除了本轮停赛的达德尔和刚刚伤愈不久的杜阿尔特在场边慢跑训练外,西班牙人全队都在卖力训练,而本地媒体的镜头也是屡屡给到武磊身上。

不知红背心和黄外套谁是主力

或许是长途旅行之后的疲惫感仍未完全消散,训练中的武磊并不算太兴奋,而在队友们都在积极高喊将球传给自己的时候,武磊则是略显沉寂,也少有大胆突破,拿球过后会更多去寻求和队友的配合。随后的射门训练中,武磊的几次射门准心也并不算太出色。

在随后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由于到场的中国媒体较多,因此武磊的随身翻译很罕见地和主帅一起出席了赛前发布会。针对武磊训练中的不算很兴奋,笔者作为发布会第一个被西班牙人新闻官点到的中国记者,也询问了主帅鲁比,长途飞行是否会对于武磊的备战状态产生一些影响。

主帅鲁比参加新闻发布会

“在国家队比赛周期间,虽然武磊没有和中国国家队一起征战中国杯的比赛,但他同样经历了长途飞行回到中国,然后又飞了回来,您觉得对于他而言,长途的来回飞行会不会有一些影响到他训练当中的状态,和他为加泰德比的备战?谢谢您。”

而面对笔者的主帅鲁比也是彬彬有礼地回答了一句“不客气”后,做出了他的回答:“武磊的确经历了很疲惫的一周,他回到了中国,解决了一些关于他转会的问题,他的确很累,但到了周末后他状态有所复苏。另外他在回来之后,咽喉有一些疼痛,所以他本周没有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

主帅的答复也印证了笔者的猜测,过去一年多几乎没怎么休息的武磊,在国家队比赛周虽然没有跟随国足出战中国杯,但还是回到了中国处理转会手续,而长途飞行和时差反应也的确会影响他的状况。

主帅鲁比谈及武磊

“不过还算好,我问过他(咽喉疼痛)影响大不大,是否能出场比赛,他说没问题,可以。”鲁比教练在随后的这句话,看得出武磊对于这场加泰德比战的请战欲望,就算旅途劳顿,也不能在这场关键战役前打退堂鼓。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载着球队将帅的西班牙人队大巴缓缓而去,而这场关键战役将在北京时间23:15,正式在诺坎普球场打响,那么这场备受关注的武磊出战的首场加泰德比战,将会是怎样的结果呢?舟车劳顿但请战欲望强烈的武磊,又会拿出怎样的表现来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