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迎夺冠关键战:英超主场已36场连续不败 输热刺冠军凉凉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国家队比赛日之后,英超将重燃战火,利物浦将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热刺。4场不胜的热刺却将面对2年36个主场不败的利物浦,而凯恩则将迎来热刺生涯的第250场比赛。

利物浦有望轻取热刺

利物浦目前以76分领跑英超积分榜,比排名次席的曼城多了2分,但也多赛了一场。红军本赛季英超唯一一场失利是1月份负于曼城,但是,他们在主场近16次对阵六强球队保持不败,上一次告负还是2016年1月主场负于曼联。

在本赛季,红军在对阵六强球队里的8场比赛里得到了13分,在六强里仅次于曼城。相比之下,热刺则在六强里排名倒数第二位,而且已经5次告负,是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然而,波切蒂诺的球队近4次客场对阵六强球队时两次取胜,而此前28场也仅仅赢了2场。

同时,利物浦近36个英超主场保持不败,这是红军史上安菲尔德球场第二长不败纪录,仅次于在1978年到1980年创造的63场不败。利物浦上一次主场失利是在2017年4月以1比2负于水晶宫,从此之后,红军在36个英超主场里取得了26胜10平的成绩。

近11个主场,利物浦10次取胜,仅仅在1月份与莱斯特城以1比1的比分战平。自2017年4月负于水晶宫以来,利物浦在英超主场的3240分钟里仅仅落后了80分钟。然而,他们在近六个主场里三次处于落后局面,但最终都逆转取胜。

热刺已经连续4场不胜

尽管萨拉赫最近几周的状态有些低迷,但马内却状态出色,各项赛事近11次出场打入了11球,连续六个英超主场破门。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马内在对富勒姆时的进球是他在各项赛事里打入的第20球,追平了加盟利物浦以来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在马内的20个进球中,有11球是在2019年打入,比菲尔米诺、萨拉赫多了7球。在2019年,马内在英超仅次于打入了15球的曼城前锋阿圭罗。

热刺前锋凯恩各项赛事36次出场打入了24球,之前因为脚踝受伤而缺席了7场比赛。英格兰队长成为热刺史上第一位连续五个赛季至少打入20球的球员,而在安菲尔德球场,凯恩将迎来里程碑战役,这是他第250次为热刺出场。

在249场比赛里,凯恩打入了164球,在热刺历史上仅次于打入192球的格里夫斯和打入174球的鲍比-史密斯。在176场英超里,凯恩打入了125球,远远高于排名次席的谢林汉姆。如果热刺希望打破四场不胜的魔咒,那么就需要凯恩和他的队友们拿出最佳状态来。

客场负于伯恩利、切尔西和南安普顿,以及主场战平阿森纳,让他们的欧冠门票岌岌可危。在过去四场比赛里,热刺仅仅得到了1分,仅多于降级区的富勒姆和伯恩利,而进球数则仅多于加的夫。最近几周,热刺一向稳固的防线也变得不那么稳固了,在近4场比赛里已经因为失误丢掉3球,在英超球队里垫底,而自2月份负于莱斯特城以来,洛里的扑救成功率仅有46%。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