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诺比利球衣退役 马拉多纳送祝福:谢谢你带来的一切 我们爱你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今天退役了NBA传奇球星马努-吉诺比利的球衣。阿根廷另外一位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发文送上祝福,表达了对吉诺比利的尊敬和爱戴。x

马拉多纳社交媒体祝福吉诺比利

马拉多纳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吉诺比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阿根廷代表团旗手的照片,并配文道:我真的想看你打球到我咽下最后一口气,说离开很困难,但我们还是要享受你为阿根廷带来的一切,我们是如此的爱你。

吉诺比利在1999年选秀大会上第57顺位被马刺队选中,被选中之后这位阿根廷人并没有立刻进入NBA,直到2002年才正式加盟马刺。吉诺比利在NBA的16个年头都一直效力于马刺。他的马刺生涯一共出战了1057场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13.3分3.5个篮板3.8次助攻以及1.3次抢断。

吉诺比利与邓肯、帕克所组建的GDP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三人组之一,在他们的带领下马刺队保持了长盛不衰,并且4次夺得NBA总冠军。在邓肯退役之后,吉诺比利也是三人中第二位宣布退役,帕克远走夏洛特,从此江湖再无GDP组合。吉诺比利球衣退役是马刺队队史上第9位有如此待遇的球星。

吉诺比利人送“妖刀”,球迷间有一句话盛赞他:逆境靠邓肯,绝境靠马努。可见这位阿根廷球星在场上以及球迷中的作用和意义,这位41岁的家伙承载了一代球迷的青春。甩掉胯一样的欧洲步,引领了NBA的一个风潮,韦德、哈登都是后来者,马努的欧洲步不仅成为他的标签,更成为后来很多球员的学习的目标。

徒手摘蝙蝠,灭掉梦之队,不要命式的打球风格,各种异想天开邪魅的传球,都在时光的荏苒里打在了记忆库里。

就如马拉多纳所言那般,谢谢你带给球迷的一切,我们比爱你更爱你。

(春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