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豪言胜巴萨:别的比赛都能输 但德比必须赢

[摘要]武磊:“我知道德比肯定与其他比赛不一样,在中国的时候我的球队也有德比,我知道这比赛对球队、球迷意味着什么,无论巴萨多强大。输掉任何比赛都没关系,但德比必须赢。”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本周末西甲联赛将上演焦点之战,巴萨在主场迎战西班牙人。这场加泰德比之所以引来中国球迷关注,是因为武磊有机会与梅西迎来正面对话。赛前,西甲联盟官方对武磊进行了专访,武磊豪言:“别的比赛可以输,但德比必须赢!”【

这条专访基本是按照时间顺序,回顾了武磊登陆西甲之后的情况。武磊先是称赞了球队主场的氛围:“球迷给我们加油助威,当踏进这个球场的时候,就感觉整个球场里像一家人一样。”

加盟西班牙人的第二场比赛,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巴列卡诺。上半场,武磊替补登场完成主场首秀,他说:“当时觉得比较突然吧,有个特殊情况,就是皮亚蒂的受伤,我自己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主场出场。

“上场之后就感受到球迷热情,登场的时候球队落后,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给球队在进攻方面带来一些改变,自己也非常积极,希望给球队做出贡献。那个点球自己面对后卫的时候很有信心,不犯规的话,可能自己的首球能来的更早一些。”

武磊也确实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他登场之后制造了一粒点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谈到西甲联赛,武磊表示“西甲是全世界最棒的联赛,我自己也一直有来欧洲踢球的梦想。所以来到这里,对我个人、对中国足球水平提升都有帮助。”

一开始,很多人都质疑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主要是商业运作,对此武磊没有回避,他说:“我来到西甲之后,可以给西甲在中国带来影响力和曝光度,促进中国球迷更全面了解西甲。球队技术总监、主帅都了解我的特点,在这个情况下自己登场机会会更多一些,而不是更多看重商业因素,与商业因素相比,自己能更多上场比赛更重要。陈主席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毕竟是中国老板。”

西班牙人是一支历史悠久的俱乐部,成立于1900年10月。武磊加盟之前就做了功课:“来之前我就知道,西班牙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俱乐部,西甲成立后历史第一个进球就是我们队打进的,现在中国人在西甲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我们俱乐部打进的,是个非常好的事情。”

武磊还称赞了队友和教练:“队友、工作人员对我都很热情,大家就像一家人,感觉非常好。现在我刚来,因为语言关系,教练会在训练开始前单独沟通。但足球场上,都是很好的球员,可以用传接球、技战术交流。虽然联赛排名中游,但整体水平、个人能力都很高,尤其是一些年轻球员,比如梅伦多、罗卡,博尔哈不用说了,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

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武磊打进了自己的西甲首球,也是中国球员在西甲联赛的历史首球,对此武磊表示:“作为前锋,必须尽快打进一粒进球巩固自己的信心。达德尔精彩的传球给我一个非常舒服的机会,自己非常开心,收获西甲的进球。作为前锋来说,寻找得分机会是我的强项,我更擅长去寻找对方防守队员身后的位置。”

本周末,加泰德比将在诺坎普上演,武磊对此充满期待:“我知道德比肯定与其他比赛不一样,在中国的时候我的球队也有德比,我知道这比赛对球队、球迷意味着什么,所以不管巴萨多强大,但只要是德比,球队的氛围、求胜欲望都会更加强烈。在这方面不需要动员,每个人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巴萨是世界级的球队,输掉任何比赛都没关系,但德比必须赢。”

最后,武磊还表示:“作为球员肯定希望参加欧洲(洲际)的比赛,球队还有机会,我们还会为之努力。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希望下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恩希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