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她是李娜好姐妹两年前险葬送生涯 今嫌犯判刑她却错失NO.1

科维托娃不敌巴蒂

撰文/蓝骨头

人在迈阿密的科维托娃还是输球了,她输给了澳大利亚人巴蒂,也送对手继今年的澳网之后,再次迎来里程碑式的突破:世界排名捅破了TOP10。而捷克姑娘呢?又一次放缓了冲击世界第一宝座的脚步。

同时,跟科维托娃相关的另一条新闻铺天盖地:2016年入室行刺的案件有了进一步的定论:一位叫拉蒂姆-左恩德拉的嫌疑犯被定罪,在捷克布尔诺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监禁。

就是这位33岁的左恩德拉,在2016年底潜入了科维托娃的家中,并用尖刀砍伤了科维托娃的持拍手,让捷克人险些葬送了自己的网球生涯。

袭击科维托娃的嫌疑犯左恩德拉

科维托娃委托发言人卡雷尔-特卡尔说,“尊重独立法庭的裁判结果。”除此之外,只有发言人说的一句,“她对结果很满意”。其他再没有科维托娃更多心绪的流露和表达。

刻骨铭心的往事,险些让自己不能再打球的劫难,一定是藏在心里的吧。纵然早已挥挥手开启第二段网球人生,可谁又能对这段挥不去的故事一笑而过呢?科维托娃没有选择在公众面前倾吐心声,自有她的道理。可这个乐观、坚强的姑娘,内心一定是翻滚的,难抚平的。

好在,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该结束了。终究还有眼前的日子需要坚持,终究未来的日子,还需要自己去打拼。

科维托娃出席庭审

有一种说法,“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科维托娃就被划为“爱笑的女孩”。金色马尾辫总伴随着她开怀的笑容,淡蓝色的眼睛里是那么的清澈。就是她身上的乐观和坚强,才让她打赢了那场最艰难的战斗,笑着回到赛场。

科维托娃也自己给自己定义:“现在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阶段。”

从回来的这些日子,看得出,科维托娃的努力。纵然她早已不是那个20出头的少女,可她的渴望、她的不屈,似乎比以往更浓烈,更明显。她像一个斗士一样,比以往更努力,更在乎每一场胜利。

可人生每个阶段,每个时候,都会有新的难题。现在的科维托娃也一样。从年初的墨尔本,闯入决赛距离第三座大满贯一步之遥,到如今距离世界第一的宝座仍是一步之遥,科维托娃最想得到的这两样,她始终还是没得到。

科维托娃是李娜的好姐妹

虽然早已拿过大满贯冠军,虽然世界排名只是个数字。可对重新回到赛场上的科维托娃来说,这些是重生的标识,是她内心在乎的胜利。可往往越是在乎,越是难如愿。

从2012年悉尼到如今的迈阿密,科维托娃已经有过了五次登顶世界第一的黄金机会,但球后宝座仿佛成为了捷克姑娘的一道心魔:越想得到,越是事与愿违。

转眼,科维托娃也来到了奔三的门槛,她不再是那个刚冒头的新秀,而是到了前有传奇后有追赶者的中间尴尬位置。现在已经不是考虑“再统江湖”的时候了,也无需再去勾画一副诱人的蓝图。打好尽可能的每一场球,享受在乎的胜利和冠军,去实现内心一直没有熄灭的欲望之火,就足够了。

科维托娃展示澳网亚军银盘

对不屈的科维托娃来说,是时候放下内心的一切,去享受她也许已不太多的网球生涯了。其实,她已无需用大满贯和世界第一来再次证明自己,因为她选择回来,早已证明了一切。愿这个爱笑的女孩还能历尽千帆终如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