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西班牙人超新星:训练中防守武磊不容易 他的表现令我们震惊

采访/成曦阳翻译/撰文 吴昊宇

“武磊队友”只是属于他的一个具有玩笑意味的标签,在这支西班牙人阵中,出生于1996年的本土小将马克-罗卡,可以被称为是球队中目前最具备天赋和潜力的新星之一。

马克罗卡

去年夏天与西班牙人完成续约的罗卡,合同中的违约金高达4000万欧元,而在将已故队长哈尔克的21号球衣封存8年之久过后,上赛季起罗卡接过了这个对于俱乐部有着无比重要意义的号码,可见球队对他的器重。下面就来听听,这位西班牙人阵中的希望之星,西班牙国家队的新晋U21国脚在腾讯体育专访中,是怎样评估自己,又是怎么看待武磊这位来自遥远东方的新队友的吧!

每逢西班牙人主场比赛,开场后的第21分钟全场都会响起齐整的掌声,这是球迷们为了纪念在2009年夏天猝然离世的西班牙人前队长达尼-哈尔克,而他的21号球衣也被西班牙人俱乐部封存了八年之久,直到上个赛季,罗卡接过了这个意义深重的号码。

“我深知21这个号码对于俱乐部有怎样的意义,因此我感到很有幸能承担起这个号码的重量,21号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也能激励我在场上有着更好的发挥。”罗卡谈到接过21号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可以深刻感受到他身上的那份重任。

承担起21号职责的罗卡,在这个赛季成为了西班牙人的绝对主力,赛季初西班牙人队的一飞冲天和这位小将的出色发挥脱不开关系,而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罗卡在最近入选了西班牙U21国家队,在刚刚过去的西班牙U21以3-0大胜奥地利的比赛中,罗卡头球破门打入了自己的国字号首球。“为国出战对我是一种很好的馈赠,而我也会为进入国家队尽最大的努力。”这位中场新星的目标当然不只是为国家青年队出战这么简单。

在谈到自己的偶像和发展目标的时候,罗卡向腾讯体育表示自己最欣赏的球员就是哈维-阿隆索,“他不论是在利物浦,还是在皇马,抑或是后期在拜仁,都能有出色稳健的表现。”而从作战风格到身型,马克-罗卡都与自己的偶像有几分相似。“我会在训练和比赛当中去学习阿隆索的踢球风格,学习他由守转攻时那一脚精准的长传球。”

武磊登陆西甲加盟西班牙人,让西班牙人这家俱乐部得以被中国球迷熟知,而一定程度上也让马克-罗卡这样的西班牙人自家培养出的青年才俊也得以进入中国球迷的视线。但在经常在训练场上与武磊过招的罗卡看起来,武磊的到来,不仅仅给球队带来超乎寻常的关注度,“武磊是一位很令人震惊的球员,他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表明他可以帮助到我们整个球队。”

“我在平时训练中会去防守他,而从他的一招一式之间,能够看出他是一位不凡的球员。”司职防守型后腰的罗卡,在比赛中随时可能会面对莫德里奇,克罗斯这样级别的中场球员,也会与梅西这样的巨星过招,而他给武磊的评价可以看出在西班牙人队友心目中,武磊也可称得上是一位狠角色。“他的到来让我们获益匪浅,全队都很高兴他的到来。”罗卡说。

“武磊给我们带来的改变不仅限于关注度,他的确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而我们也都在尽力去帮助他,让他能够发挥出更高的水准。”从罗卡的话中,不难读出热心的西班牙人的队友们,都很欢迎并在帮助着武磊这位远道而来的新战友。

本周末,倍受球迷期待的武磊代表西班牙人前往诺坎普对决巴萨的加泰德比战,就将正式打响。而对于这场比赛,罗卡会怎样看待呢?“巴萨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是目前的积分榜领头羊,德比战总是那么特别,但对我们而言,踏进诺坎普和踏进其他球场面对任何对手时,都只有唯一目标,那就是取胜,全取三分。”

采访的最后,罗卡用中文喊出了“加油西班牙人,加油武磊”的口号,这大概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在这场因为武磊的出战意义更加不同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之战上,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两支球队和承载着我们最大希望的武磊,能够拿出出色的发挥,带给我们一场精彩的德比大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