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打平出线!国奥战大马争三胜 希丁克亮底牌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U-23亚洲杯预选赛(奥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J组末轮的较量中,中国国奥将对阵本组的东道主马来西亚。

中国队此役只要保持不败,即可连续四届U-23亚洲杯进入决赛圈,同时继续向东京奥运会发起冲击,马来西亚是本组的种子球队,虽然中国队实力上占据上风,不过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看点一:中国队不败晋级

J组的前2轮战罢,中国队和东道主马来西亚都是获得2连胜,老挝和菲律宾2连败的情况下已经提前出局。不过相比中国队2轮刷到13个净胜球,马来西亚2轮只拿到4个净胜球。对于中国队来说,净胜球完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末轮面对大马,只要保持不败即可晋级U-23亚洲杯决赛圈。

中国队唯一要担心的地方,就是打破打平出线这个魔咒,毕竟中国球队此前太多次倒在打平出线面前。

国奥对阵马来西亚全力争胜

看点二:晋级?3连胜出线提升士气

U-23亚洲杯的预赛史上,中国队仅在第二届预赛阶段取得全胜战绩,首届和第三届均未能在预赛阶段全胜,并且出现过丢球的状况。97年龄段国奥队,从组队开始就是不断折腾,直到希丁克上任,球队才渐渐步入正轨。携2连胜,以及2场刷到13个净胜球的势头,以全胜成绩出线,对于球队接下来的士气提升将是最好的药方。

看点三:希丁克将亮全部底牌

由于前2轮的对手老挝和菲律宾,实力相对较弱,甚至可以用鱼腩来形容,希丁克前2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是有所保留。防线上,上一轮比赛做出了3个人员调整,被认为97年龄段的头号球星,张玉宁前2轮只是替补出战。但与马来西亚的较量,关系到能否获得出线权,希丁克心目中的最理想阵容,将在本场比赛中揭晓。

对阵马来西亚,国奥将亮出全部家底。

看点四:马来西亚种子队徒有虚名?

马来西亚是以种子球队的身份进入J组,赛前也被认为是中国国奥在本组的最大竞争对手。但前2轮比赛打下来,此前让中国球迷有些心惊胆跳的马来西亚队,似乎没有说的那么恐怖。以两队前2轮的表现和状态来看,中国队的实力还是在对手之上,只要正常发挥,保住不败的底线没有问题,甚至取胜都是常规操作。

看点五:警惕对手东道主身份

马来西亚前2轮仅刷到4个净胜球,而其他9个小组(不含仅3队的F组),有6个小组的第2名球队目前也是保持连胜、而且净胜球数量多过马来西亚。对于大马来说,要想晋级,至少要确保拿到平局,甚至只有取胜才能力压中国队出线。由于马来西亚是东道主身份,这一点中国队必须警惕。

看点六:张玉宁领衔曾破对手城池

中国国奥和马来西亚国奥,还是国青建制的时候,2015年的U-19亚青赛曾经相遇,那场对决,中国队最终6-0大胜。其中,张玉宁梅开二度,姚道刚和单欢欢都取得进球,从这个角度来看,虽然如今都“升级”为国奥,但中国队的实力还是能碾压对手。

希丁克的球队逐步步入正轨

看点七:心理占优,7将当年曾灭大马

除了张玉宁、姚道刚和单欢欢,4年前随国青面对马来西亚国青取得进球外,张源、林良铭、吴伟以及杨立瑜,4年前也出战了那场U-19亚青赛的预赛。除了张源之外,其余几名球员,都是目前国奥的主力,从心理上来看,中国队根本不怵这个对手。

即便天时地利人和都被对手占据,不过只要延续前2轮的状态,恐怕这支大马难阻国奥出线的步伐。

看点八:万里长征才走第一步

即便顺利取得3连胜晋级,对于中国国奥来说,冲击东京奥运会,也才走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明年年初的U-23亚洲杯决赛圈,前3名才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奥预赛的征程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如果连老挝、菲律宾和马来西亚3队都不能战而胜之,甚至拿到大胜,外界的信心也会受到打击。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