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场10球!英格兰35年头一遭 豪取5连胜+预选赛41场不败

腾讯体育讯 做客黑山,英格兰经历了一场逆转,但比赛过程并不惊心动魄、跌宕起伏,因为在出人意料的率先丢球后,三狮军团爆发出惊人的攻击力,连下5城轻取对手,历史上首次攻克“魔鬼客场”,豪取各项赛事5连胜,最近两场欧预赛更是狂进10球,进攻火力势不可挡。

索斯盖特

世界杯杀入四强,欧洲国家联赛闯进决赛圈,过去一年英格兰队的表现令人啧啧称赞,相比之下,欧洲杯预选赛俨然就是一场场的“热身赛”,供三狮为今年夏天的欧国联决赛阶段进行练兵。那么练兵效果如何?首场比赛,英格兰就5-0横扫捷克,比分和场面都值得称道,年轻球员的发挥更是博得一片彩声。

第二战做客黑山,索斯盖特的球队遭遇“魔鬼客场”,因为他们还从未在这里赢过球!上一次在波德戈里察征战还要追溯到2013年3月,整整6年之前,鲁尼虽然开场6分钟就打破僵局,但还是未能全取3分,而参加了那场比赛的三狮国脚们,如今都已不在队中,要么已经挂靴,要么退出国家队,要么因为各种由头淡出。

时隔6年,英格兰重新来此做赛,却遭遇当头一棒,开场17分钟就被黑山攻破城门。好在犯下防守失误的迈克尔-基恩将功补过,攻入处子球完成自我救赎,也由此拉开三狮军团的进球大幕:罗斯-巴克利梅开二度独造3球,斯特林传射建功,哈里-凯恩自然也不会缺席——5-1!场边的黑山主帅、前山东鲁能功勋教练图拔科维奇只能黯然摇头。

连续两场比赛打进5球,英格兰队的进攻火力大爆发,仿佛变身欧预赛上的曼城,而上一次取得如此佳绩,还要追溯到1984年!当时博比-罗布森执教的球队先是在10月份的热身赛中5-0大胜芬兰,又在11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中8-0血洗土耳其,曼联队长布莱恩-罗布森上演帽子戏法。

进攻火力强的一大原因,是火力点分布广。迈克尔-基恩和巴克利是索斯盖特账下第20个和第21个破门得分的不同球员。当然,进球最多的还得是哈里-凯恩,为索帅效力的20场比赛里,热刺中锋斩获惊人的17球,而斯特林最近的表现也相当抢眼,最近4场贡献6球1助攻,制造7粒进球。

兵不血刃,英格兰豪取各项赛事5连胜,2015年10月以来的第一次,世界杯+欧洲杯预选赛41场不败,不愧是“预选赛之王”。至此,三狮军团的“热身”已经全部结束,下一场比赛就是6月6日与荷兰的欧国联半决赛,面对强敌,索斯盖特的球队还能为球迷奉献进球盛宴么?请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