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智首谈落泪:控制不住 国足赢得太少愧对球迷

亚洲杯后郑智第一次露面,在接受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的采访时,郑智向外界袒露了他的心声。

在采访中,郑智表示,亚洲杯流泪是因为那是他的最后一次大赛之旅,同时也带有愧疚的感情在里面。不过郑智表示,只要国家队需要,他依旧会义不容辞。

郑智说,只要国足需要他,他义不容辞。

亚洲杯泪洒赛场因控制不住情绪,愧对球迷

年初亚洲杯1/4决赛0-3负于伊朗之后,郑智泪洒赛场,谈及那次流泪,郑智透露了当时的情绪,“没控制住自己,各种各样的情绪夹杂在一起,真的不想在那么多人面前流眼泪。

赛后接受采访路过替补席,王大雷过来拥抱我,看到他后情绪真的不能控制了。和这些兄弟,和这些球员,在一起的时候没感觉,当觉得是最后一次的时候,真的控制不住了。”

郑智首次谈及亚洲杯落泪

郑智表示,自己流泪同时还有愧对球迷的原因,“很多愧疚感在里面,国家队这些年赢得很少,很愧疚,这么多球迷一直在支持我们,没给他们带来什么,当时的那一刻,真的很有愧疚感。”

亚洲杯是最后一次大赛,未来需要义不容辞

郑智透露,亚洲杯是他的最后一次大赛之旅,但国家队需要还会义不容辞,“当然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肯定义不容辞,当国家队要我的时候,肯定还会去。但亚洲杯这种大赛肯定是最后一次!”

而且郑智也表示,亚洲杯出局后泪洒赛场,也是对自己国家队生涯的一种不甘心,“不甘肯定有,也有当场比赛的不甘,也有对我整个国家队生涯不甘的一种感觉。

国家队十载,郑智没有获得任何荣誉。

自律,是为了延续职业生涯

自从加盟恒大以来,郑智变得更加自律,对此郑智认为这是他为未来职业生涯而考虑,“可能我不是特别喜欢出去应酬,有时候更喜欢一个人喝喝茶,看看比赛,一个人静静待着思考。2013年、2014年的时候,不少人认为我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我希望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虽然2019年亚洲杯,是郑智的最后一次大赛之旅,但郑智表示,自己还能够继续在俱乐部效力,“从规律上来讲,我真的到了这个年龄,继续在国家队踢比赛有点勉强。很多人问我踢不踢,退不退役的问题,从年龄上,大家有个惯性判断,不过从我个人来说,我还能踢,亚洲杯已经算是激烈的了,我觉得还可以应付。”

同时郑智希望冯潇霆和郜林能够继续踢下去,“我经常和冯潇霆、郜林讲,你们只要保持下去,后面球员的运动寿命会越来越长。”对于一旦退役后的打算,郑智表示舍不得离开足球,“我还是想搞足球业务,和球员在一起,想做教练,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