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耳其杯伊萨奇巴希女排夺赛季第二冠 博斯科维奇荣膺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18-2019赛季土耳其杯女排赛在伊兹密尔落幕。伊萨奇巴希在决赛中3-1力克费内巴切夺冠,这也是本队继土耳其超级杯之后赢得的赛季第二冠,塞尔维亚名将博斯科维奇荣膺MVP。

土耳其超级杯伊萨奇巴希夺魁,世俱杯瓦基弗银行登顶,土耳其杯冠军归属也在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尘埃落定,伊萨奇巴希凭借“三叉戟”博斯科维奇、拉尔森和金软景的出色发挥,成功抑制了费内巴切王牌接应瓦尔加斯的攻势,最终如愿捧杯,收获赛季第二个冠军。

虽然土耳其杯与土超、欧冠相比,含金量稍逊,但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它还是备受球迷关注。尤其是在朱婷加盟的瓦基弗银行被费内巴切挡在决赛门外之后,大家希望看到费内巴切能否阻击伊萨奇巴希。

当天的决赛,费内巴切队塞尔维亚名帅特尔季奇派出了主攻墨西哥外援布里西奥、伊尔迪里姆,副攻队长艾达、巴巴特,接应古巴天才少女瓦尔加斯、二传塞尔维亚老将安东尼耶维奇、自由人伊尔马兹的最强阵容。

伊萨奇巴希队巴西名帅莫塔在首发上雪藏了金软景,还是用塞尔维亚名将博斯科维奇、美国名将拉尔森和副攻吉布梅耶尔三名外援主打。

借着淘汰大热门瓦基弗银行的余威,费内巴切25-23先声夺人。莫塔在首局失利后果断调整阵容,放弃了副攻的进攻,用本土小将阿特里尔替下吉布梅耶尔,这样韩国名将金软景顶替梅丽哈出战。

这一变阵迅速收到效果,金软景和拉尔森很好地分担了博斯科维奇的进攻压力,而二传迪利克分配球更加游刃有余,伊萨奇巴希牢牢掌控了局势,以25-17、25-22、25-20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费内巴切。

技术环节中,依靠犀利的进攻将瓦基弗银行斩落马下的费内巴切本场比赛却没有占到便宜,全队共121次进攻,赢得48分,成功率40%,比伊萨奇巴希少了10分。伊萨奇巴希全场104次进攻得到58分,成功率达到56%。发球和拦网方面,伊萨奇巴希分别以12-7、9-6占优。

个人表现上,伊萨奇巴希队三叉戟合力砍下55分,其中博斯科维奇独揽23分荣膺全场得分王,拉尔森和金软景双双得到16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土小副攻阿特里尔个人拦网拿到3分,表现可圈可点。

费内巴切队王牌接应瓦尔加斯获得本队最高的18分,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获得17分,其中发球赢得4分,与拉尔森并列全场发球王。土耳其本土当家球星艾达贡献10分。

颁奖仪式上,2018年世锦赛MVP博斯科维奇被评选为本届土耳其杯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小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