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日记:卡帅踢完乌兹谈合同 再不赢质疑更大

撰文/赵宇 发自南宁

25日下午三点半,国家集训队将在友谊赛中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如果再输球,那么就将遭遇两连败,主教练卡纳瓦罗将继续陷入更大的争议。据腾讯体育了解,国足这场比赛将进行大规模的轮换,阵型也将发生改变。

后防线上可能安排三个中后卫登场

上一场同泰国队比赛,国足首发阵容是442,中场采取菱形站位,不过却先丢球。下半场一开始,球队的阵型换成了433,紧跟着又换成了343,一场比赛使用了三套不同的阵型,也进行多次换人。

卡纳瓦罗的球队或作出大面积轮换

由于这两场比赛都是友谊赛,所以主要目的还是考察队员。在今日下午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时,卡纳瓦罗很有可能继续进行轮换,一些上一场比赛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的球员有望在这场比赛中登场。

比如李昂,他很有可能在比赛中搭档张琳芃组成中后卫。再比如傅欢,之前有媒体报道说他训练的时候被练吐了,结果国足队员第二天就当着所有记者进行了辟谣,说这样的情况根本不存在,他也有望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担任右后卫。

当然了,在右后卫位置上还有王刚,他上一场比赛替补登场,现在来看首发上傅欢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国足同乌兹别克比赛时可能会派上三个中卫:张琳芃、李昂、高准翼。但这三人未必是传统的三中卫站法,很有可能高准翼靠近左路,球队进攻的时候三中卫,右后卫冲到前面担任边前卫,防守的时候右路人员退回来,变成四后卫,里皮执教国足时也做过这样的尝试。

傅欢或在防线上搭档高准翼

中场放弃菱形站位以老带新

中场方面这次很有可能放弃菱形站位,改为平行站位。上一场替补登场的何超很有可能继续首发,没有出场的张修维也有望获得比赛机会,这两人都比较年轻,所以也就不排除让吴曦或者蒿俊闵带带他们。从现在情况来看,吴曦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从阵型来看,国足明天比赛时很有可能安排433或者343,两者存在互相切换的可能。吕文君目前有伤在身,今天比赛基本上确定不会首发,另外还剩下三个前锋:韦世豪、董学升、谭龙,因此也就不排除这三个人同时登场的可能性。守门员位置如果不轮换的话,那么基本上还会是颜骏凌首发。

当然了,卡纳瓦罗从来不会提前公布球队的主力阵容,有的时候赛前一天练的都未必是比赛时候的首发,他喜欢比赛之前进入休息室后正式宣布球队的比赛阵容,所以究竟怎么踢,怎么安排人员,只能继续等待。

国足中场或尝试以老带新的组合

中国杯后足协会和卡纳瓦罗坐下来谈

不管人员怎么安排,乌兹别克斯坦队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国足要想战胜对手肯定会非常艰难。根据比赛规则,如果双方在90分钟之内打平,将进行点球,直接决出胜负。

如果卡纳瓦罗能够带队取得胜利,那么他身上的压力自然会减轻很多,但如果不能赢,就将遭遇友谊赛两连败,那么质疑声将会被更加放大。

卡纳瓦罗能否继续执教,中国杯之后定。

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跟卡纳瓦罗正式签订工作合同,双方在这次友谊赛结束后将坐下来商讨继续合作的一些细节,这其中肯定会涉及到年薪、任务指标、是否在俱乐部兼职、能力是否继续带国足等等一系列问题。

之前外界对于这两场热身赛还是相对乐观的,没想到第一场输给了泰国队,这肯定会对双方继续合作产生一定影响,最起码各方面已经感知到了舆论上的压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