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超全明星赛男女冠军队皆告负 郎平领衔为正赛开球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2019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在深圳圆满落幕。江川和季道帅发威,男排全明星队以53-46战胜上海男排,季道帅获得MVP殊荣;女排较量中,全明星队以50-46战胜北京,但北京最后三分钟四二配备成为亮点,丁霞扣球得分惊艳。

与去年南北明星对抗不同,今年全明星正赛由联赛冠军队对阵票选产生的全明星队,这样一来比赛更有对抗性。比赛共分四局,男排前两局,女排后两局。每局25分钟,得分高者胜出。李全强、郎平等为比赛开球。

男排明星队首发

首局男排比赛,上海队派出戴卿尧、詹国俊、陈龙海、张哲嘉、黄彬、童嘉骅等好手,全明星队由江川、季道帅、李润铭、张景胤、王东宸、缪阮彤领衔。7平后全明星队依靠李润铭的发球、江川的拦网连得两分,9-7取得领衔。

随后的比赛,全明星队继续保持2分的优势,季道帅假动作吊球得手堪称惊艳,江川的重扣一如既往地暴力。江川进攻屡试不爽,季道帅和队友配合拦网建功,全明星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27-21拉开比分。

第二局,全明星队换上仲为君、毛天一、刘向东,李润铭和江川下场。张哲嘉的发球轮帮助球队追至26-29,刘向东反击命中,全明星队38-36稳住阵脚。此后全明星队顶住上海队冲击,以53-46获得冠军,季道帅获得MVP殊荣。

随后两局是女排比拼。全明星队袁心玥、张常宁、郑益昕、林莉、刘晏含等国手悉数亮相,北京队由刘晓彤和曾春蕾领衔,丁霞和王梦洁继续为北京队效力。10-8后双方打出多回合胶着,丁霞的鱼跃救球引得满场喝彩,最终张常宁四号位打手出界。

杜清清二号位屡试不爽,刘晏含后攻如大鹏展翅,全明星队以16-11拉开比分。北京加强配合迫近至18-19,张常宁反击得手,全明星队22-18再次领跑。张常宁四号位再得一分,全明星队以27-21领先结束这一局。

最后一局,全明星队换上李盈莹、段放、张磊、高意、胡铭媛、卞雨倩和宫美子。北京也陆续派出金烨等替补球员。全明星队拼发球成功,以34-27拉开比分。任凯懿扣球被拦死,胡铭媛发球直接得分,高意反击背飞打中,全明星队以39-29遥遥领先。

孙文静拦死李盈莹,她满场飞奔大呼过瘾,随后李盈莹进攻前三板连续被拦回,她改变线路扣斜线终于打中,全明星队41-32领先。最后三分钟,北京队采用四二配备,丁霞和孙文静两个二传同时在场上,丁霞二号位扣球拿到一分,这也是本场比赛一大亮点。

李盈莹处理球失误,北京女排追至46-49。刁琳宇二次球偷袭得分,最终全明星队以50-46击败北京女排,获得胜利。

出场阵容:

男排全明星队阵容:主攻季道帅、张景胤、仲为君、张晨,副攻王东宸、耿鑫、缪阮彤、袁辉龙,接应江川、刘向东,二传李润铭、毛天一,自由人陈嘉杰和马晓腾。

男排冠军队阵容:主攻黄彬、戴卿尧、韩添伊、朱盛杰,副攻张哲嘉、陈龙海、饶书涵、张奕宸,接应武弸智、孙泽源,二传詹国俊、张苏磊,自由人童嘉骅和丁慧。

女排全明星队阵容:主攻张常宁、刘晏含、段放、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郑益昕、高意、胡铭媛,接应杜清清、张磊,二传刁琳宇、卞雨倩,自由人林莉和宫美子。

女排冠军队阵容:主攻刘晓彤、任凯懿、刘梦瑶、金烨,副攻张宇、李伟伟,接应曾春蕾、关瑞格,二传丁霞、陈馨彤、孙文静,自由人王梦洁、王琳和黄佳懿。(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