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奥一直进球一直爽 希丁克下半时试验新战术不理想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U23亚洲杯预赛次轮,中国国奥以8-0狂胜菲律宾。央视进行现场直播,朱晓雨做出精彩解说。朱晓雨对于国奥队的大捷倍感兴奋,戏言国奥,“一直进球一直爽”,但他也谈到下半时比赛时,希丁克双中锋的战术效果并不好。

张玉宁庆祝进球

对手后卫压力有限!菲律宾防守成重灾区

朱晓雨谈到国奥主帅希丁克采用轮换,“希丁克在这场比赛里,采用大范围的轮换调整,这也是考虑让首轮消耗的球员,能够得到充分休息。”第10分钟单欢欢头槌率先破门,朱晓雨做出点评,“单欢欢展现出高度上的优势,顶出了一个精彩的弧线球。菲律宾队的门将毕竟只是阿松,不是阿利松,对这个球无能为力,对手的后卫也没能给单欢欢带来太多的压力。”

第14分钟胡靖航破门,助国奥以2-0扩大优势,朱晓雨点评道,“中国队的中路强行推进,又将皮球输送到右路,胡靖航的这个球打得很轻松。这支菲律宾队出现很多的灾区,如果上一场马来西亚前锋也能如我们前锋这样把握机会,那么大马也至少能赢菲律宾队5个。”

胡靖航进球

第20分钟黄聪破门,助国奥以3-0遥遥领先,朱晓雨点评道,“中国队就如同夜视仪一样,将对手的空当完全吃透。严鼎皓传球精准,黄聪的这脚打门,虽然门将碰到皮球,但却无法改变皮球运行的方向。”

国奥要多争取净胜球,为决战大马打好基础

随着国奥早早确立起胜局,朱晓雨已经开始展望中马大战,“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便是东道主马来西亚。若不出意外,两轮过后,两队可能都会拿到6分。中国队也应该多拿净胜球,确保争夺小组头名的优势。”朱晓雨谈到菲律宾队的战术素养较差,“菲律宾队参赛的学生军,战术素养也较差,队员间的配合也不够默契。”

第29分钟林良铭建功,国奥以4-0遥遥领先,朱晓雨点评道,“林良铭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一脚抽射,又洞穿了菲律宾队的球门。中国队场上采用的连续传递,也让菲律宾的后防线感到难以对付。”朱晓雨谈到中国队的状态,要更好于首战老挝,“中国队打得要比首战更加流畅,状态也在慢慢提升。”

国奥一直进球一直爽

第41分钟胡靖航梅开二度,助国奥将比分扩大为5-0。朱晓雨点评道,“胡靖航在之前便曾多次尝试远射,林良铭在这个球也吸引到2名防守球员的注意,胡靖航的这个球兜远角也是很有角度的。国奥队在上半时比赛里,可谓打得酣畅淋漓。有句话这么说,进球一时爽,一直进球一直爽。”

胡靖航梅开二度

希丁克试验双中锋,仍需进一步磨合

第49分钟替补登场的张玉宁建功,助国奥以6-0领先,朱晓雨对张玉宁进行褒扬,同时也表示,“张玉宁打入的这个球,同单欢欢首开纪录的入球,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尽管中国队大比分领先,但朱晓雨对于中国队的期待却没有丝毫的放松,“中国队需要保持中路的渗透,希望能够保持住上半时的节奏。”

张玉宁进球

朱晓雨谈到张玉宁替补出场,在于希丁克想要在场上试验不同的打法,“张玉宁登场后,国奥队在场上的阵型发生了改变,希丁克想要试验双中锋的打法。但从下半场的表现情况来看,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磨合适应。”

中国队恢复上半时进攻节奏,虐菲律宾百试不爽

第76分钟单欢欢也完成梅开二度,助国奥以7-0领先,朱晓雨点评道,“单欢欢的射门,皮球打在门柱的内侧弹入网窝,这个球也在于张玉宁在场上巧妙的做球,这也是中国队上半时进攻的节奏和方式。但这一招对于菲律宾队来说,可谓是百试不爽!”

单欢欢进球

终场前张玉宁再入一球,国奥以8-0锁定胜局,朱晓雨点评道,“中国队的这个进球线路非常清晰,张玉宁在一头一尾都取得入球。阿松站位比较靠前,他向后撤的时候,手型也不是很好。”(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