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个大中锋同场梅开二度 这画面中国足球多久没见了?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U-23亚洲杯预赛开始前才抵达马来西亚的张玉宁,前2轮比赛都未能首发。不过第2轮和菲律宾的对决,希丁克给张玉宁半场时间,与单欢欢组成了双中锋组合,两人不仅双双梅开二度,而且相互之间还有配合,这可能就是末轮决战马来西亚争夺小组头名晋级资格的进攻配置。

国奥两大中锋张玉宁和单欢欢双双梅开二度

状态爆棚!张玉宁2场2球3助攻

加盟海牙期间,仅仅6次替补登场,最终让张玉宁选择了回国发展,而加盟国安之后,张玉宁的出场机会立马增加,也用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归来。即便没有随国奥参加此前的泰国拉练,但U-23亚洲杯预赛开赛前的一刻,希丁克一道调令,将张玉宁火速招入队中。

作为97年龄段的头牌球员,张玉宁对于这支国奥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但首轮和老挝的较量,希丁克并没有让火速勤王的张玉宁首发登场。直到比赛的第84分钟,希丁克才让张玉宁出战找状态,而补时阶段,张玉宁的2次助攻,让中国队最终5-0大胜。

替补登场不到10分钟贡献2次助攻,第2轮面对菲律宾,张玉宁依旧没有首发,这让外界顿生疑虑。不过名帅就是名帅,希丁克神奇教练的名头不白给,张玉宁下半场披挂登场,一头一尾的两个头球,帮助中国队8-0痛击菲律宾,2场比赛刷到13个净胜球,基本立于不败之地。

张玉宁梅开二度

出场时间不到55分钟,张玉宁即打进2球,并且加上给单欢欢的助攻,2次替补登场刷到了3次助攻,希丁克的选人用人,不得不让外界佩服。

单欢欢连场建功,与张玉宁心有灵犀

今年年初才首次进入希丁克视野的单欢欢,2轮比赛全部得到首发机会,首轮出场1个多小时,收获1粒进球表现中规中矩。而和菲律宾的较量,单欢欢开场10分钟即为中国队打开局面,早早的进球,让中国队一改上一场与老挝一役的疲软态势,进攻端火力全开。

下半场随着张玉宁的登场,希丁克让单欢欢和张玉宁组成了双中锋,虽然两人之间的默契程度还有所欠缺,不过好球员之间只要一个眼神就能达成默契。几次尝试之后,第77分钟,单欢欢和张玉宁就联手将比分扩大为7-0。李扬直塞,张玉宁禁区前沿巧妙将球做给单欢欢,后者形成单刀得手,作为中锋类型的球员,用脚下活完成了致命一击,还没有用上顶上功夫,这绝招留给谁?不用说,也是为了末轮对付马来西亚。

单欢欢梅开二度

决战大马,希丁克要祭双中锋?

前2轮的对手老挝和菲律宾,都是典型的鱼腩球队,加上2天1赛的密集赛程,希丁克对于首发的安排还有一定的“保留”。紧急赶往马来西亚勤王的张玉宁,希丁克都是“省着用”,而第2轮面对菲律宾,希丁克又调整了4处首发,显然只有末轮pk马来西亚才会派出全部主力。

但更为关键的是,希丁克让张玉宁和单欢欢联袂出战了45分钟,并且两人同时登场时都取得了进球,这才是希丁克的最关键试阵。对付东南亚球队,中国队此前最擅长的就是头球,然而近些年,中国队的头球功夫渐渐失去,如今希丁克又祭出这绝招,证明了他对亚洲足球的了解。

单欢欢是典型的大中锋

最核心的是,与马来西亚的对决,中国国奥大概率保持不败即可获得小组头名直接出线,有张玉宁和单欢欢这2个攻城锤,加上杨立瑜、严鼎皓、林良铭和胡靖航,先保证进入U-23亚洲杯的决赛圈再说。明年的决赛圈开打之前,留给希丁克的调整时间还有大半年,再慢慢去磨合这批球员。

中国足球多久没有双中锋同场梅开二度了?

最近几年,由于青训断档,加之外援占据联赛中轴线的位置,中国队自从郜林之后,一直缺乏比较典型的大中锋,里皮执教国家队时,一直为球队攻击力忧心。中国球迷也希望武磊身边能有一个更优秀的帮手。事实上,肖智和董学升身体条件符合中锋特质,但年轻时在各自俱乐部不能获得稳定的位置和状态。一直到30岁前后,才在国家队慢慢找到位置。

现在,22岁的张玉宁和20岁的单欢欢,在希丁克手下联袂出场,双双建功,单欢欢身体条件异常出色,张玉宁头脑清楚,技术也比较扎实。他们的成长固然需要时间,但中国球迷至少可以看到一线希望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