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版大力神杯爷爷 带妻子环游世界观赛 抗癌两年终回归赛场

撰文:徐思佳 编辑:姜博

抗癌成功!可爱的夫妇再次出现在2019世锦赛场边

丹麦锡尔克堡,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的比赛场边,一对加拿大老夫妇出现在看台上,老爷爷头戴着夸张的红色假发,白胡须染成了红色枫叶的模样。老奶奶头戴加拿大国旗发饰,双颊上贴着枫叶国旗。

他们是冰壶赛场上最出名的壶迷,还曾在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组委会上获颁“最美冰壶观众”的称号。

加拿大冰壶迷夫妇在现场领取“最美冰壶观众”证书

但过去两年,汉斯鲜少出现在比赛现场。2017年9月,他被诊断患上了4期黑色素瘤,因为治疗,他的面部被切除了腺体和26个淋巴结,还不得不剃掉了他最标志性的大胡子。

抗癌的2年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热爱的运动场边,再肆意地呐喊一次。

与病魔抗争的他,真的做到了。

花2个小时装扮胡子 观赛道具装满了一整间仓库

提起世界杯,你一定会记得那个花白头发、双眼含泪地手捧大力神杯的巴西老爷爷,费尔南德斯。在冰壶赛场,同样有这样一个标志性的老球迷,汉斯-马德森。

69岁的汉斯-马德森,是一名加拿大的建筑工人,在他萨斯喀彻温的家中,珍藏着600款五颜六色的假发、头饰、围巾。别惊讶,这些都是他观看冰壶比赛的道具,为了保存它们,汉斯专门腾出了一个仓库。

年轻时,汉斯和妻子朱迪就很喜欢打冰壶,退休后,一起看冰壶比赛就成了这对老夫妇最大的爱好。跟着女子冰壶赛的脚步,汉斯和朱迪两个人走遍了中国、丹麦、拉脱维亚、日本等国家。

汉斯

多年来,汉斯坚持在自己的大胡子上作画,有时是各个国家国旗的颜色,有时是和冰壶有关的元素或者队员的名字。这些稍显夸张的装扮让他成为了冰壶赛场上,大家都知道的“那个留胡子的冰壶迷”。

为了完成这些装扮他每天都要花上至少两个小时的时间,“我需要准备颜料、作画,有时想图案也是个很花费时间的事情。”他显然总是个焦点人物,但汉斯做这些并不是为了出名或者成为焦点,他更希望能让队员们感受到壶迷的支持。

这种支持甚至是没有国界的,来自加拿大的他支持所有女队,汉斯说:“即使加拿大没有参加的比赛,我也会来。”

“有时候,如果比赛中的一个女孩沮丧,我们可以用属于她们的颜色或者装扮让她们微笑,”汉斯说,“我支持所有的队伍,有时世锦赛会有九天,比赛里,我们会化所有队伍的妆。

抗癌2年 曾为看冰壶比赛推迟复诊时间

2017年12月,渥太华,加拿大奥运会预选赛。出现在冰壶场边的汉斯,第一次没有了“胡子装扮。”

比赛的3个月前,他被诊断患上4期黑色素瘤,这是一种侵袭性的癌症。他的面部被切除了腺体和26个淋巴结。为了治疗,他不得不剃掉陪伴了他多年的胡子。

癌症、手术,这一切都没有阻止他每天到现场观看9个小时的冰壶比赛,“我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错过观看冰壶比赛,”汉斯说,“这周我原计划要去复诊,但后来我决定推迟了几天。”

来自妻子和女儿的创意“胡须袜”

为了掩盖住手术留下的伤疤,妻子朱迪和女儿给汉斯想了一个办法,她准备了像胡子形状一样的白布罩在了汉斯的嘴边,然后在布上画图案。汉斯把它称作“胡须袜”。

“我们想出了这些胡须袜,”汉斯说,“我的妻子和女儿帮助我做了这些,我每天都会有不同的装饰,都是她们手工缝的。”

“和姑娘们一样,我能赢得这场战斗”

2017年9月,汉斯从医生那里知道了这个令人沮丧的诊断结果。

从知道病情的第一刻,汉斯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态度,他一直在和妻子讨论着下一场要去看的比赛,“我也不想错过之后的比赛呢!”

汉斯说:“你必须要积极,我的母亲已经打败了癌症。我最小的女儿也曾经有过,她们都是幸存者,我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呢?”他说,“我的妈妈已经90岁了,她已经完成了所有手术,她也相信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毫不怀疑。”

“和场上的姑娘们一样,没有投到最后一壶,你永远都有赢得比赛的机会,我相信,我能赢得这场战斗。”汉斯一直用冰壶精神支撑着自己。

2017年12月底的一个晚上,汉斯在从萨斯卡通驱车返回约克顿的途中,接到了一家制药公司的电话,“她们打电话来说,想尝试这个新疗法两年甚至五年。”汉斯成为了一种新的抗癌实验药物的人选。他选择了接受,因为这意味着自己治愈的几率,增加了。

几个月后,汉斯的身体终于有了反应,在这期间,他只能依靠助行器走动。没过多久,他开始感觉好多了。“这就像一个小小的奇迹,汉斯说,“我一直感觉越来越好。”

一年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汉斯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在现场观看2019年的女子冰壶世锦赛。“我想回到我出生的地方丹麦,2019年的世锦赛在那里举行,我一定要去看看。比赛的场馆离我出生地只有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成功(抗癌),但我会去的。”

始终没有放弃的汉斯,真的做到了,或许,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