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坛又一对情侣结婚!毛天一:希望能给备战奥运带来好运

腾讯体育讯(撰文/叶珠峰)3月23日的中国排球全明星周末活动前,八一男排队长毛天一宣布: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天津女排队员王宁领证结为夫妻。在全明星活动中,中国男女排队员们纷纷跑来道喜!国内排球圈中不乏因事业产生共鸣,结为伉俪的先例,知名的包括老前辈张蓉芳和胡进,近几年则有魏秋月与袁灵犀在国家队喜结良缘。

毛天一和王宁领证

今年的中国排坛可谓喜事连连。年初,山东队长季道帅与女友刘芮华领证。全明星赛前,一天之内两对小情侣走进婚姻的殿堂,除了毛天一与王宁外,还有米杨和方颖超。毛天一也直言,排坛喜事多,希望能给男排冲击奥运冲喜!

痴情男人毛天一:爱情长跑1611天

照片显示,毛天一和王宁是在天津西青区民政局登记结婚。根据网络上能找到的轨迹,两人是在2014年下半年正式确认恋爱关系,经过了5年的爱情长跑后,决定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

“年初的时候,我们都认为,该把领证的事提上日程了。等到前段男排军训完之后,全明星赛前正好有几天调整。我向八一队领导打了报告,被批准了之后就赶紧行动了。”毛天一说。

两人晒结婚证

有男排队友透露,毛天一真的是个痴情的男人。因为毛天一清晰地记得,自己与女友王宁从恋爱到领证的时间为:1611天。

2014年的一天,毛天一刷着社交媒体,无意间看到朋友转发了王宁的一条状态,便开始关注上了这位天津女排姑娘。其实排球圈圈子也不大,王宁当时是天津女排冉冉升起的潜力新秀,此前毛天一也对她有印象。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毛天一心中认定了王宁,就主动出击发表爱的告白,两人就“腻”在一起了。“看对了眼,就不需要任何理由嘛。”毛天一回想起来仍然比较害羞。

花式撒狗粮 王宁闺蜜姚迪都“受不了”

毛天一是二传手,他曾屡次笑言,自己就是跟副攻手有缘分。自己此前在男排国家队的室友缪阮彤和张祖源都是副攻,追到手的女友位置同样也是副攻。

在毛天一看来,金牛座的王宁对人友善、真诚、专一,也很会过日子,会研究菜谱做饭,俩人最快乐的事情是经常在一起“犯二”。王宁很喜欢玩时下流行的短视频自拍,在与毛天一视频聊天的过程中,会让毛天一随着音乐做妩媚的动作,自己边看边笑。此外,王宁还喜欢在手机里“珍藏”毛天一的一些“丑照”。

两人婚纱照

王宁曾经回忆,一次从一家小店出来,毛天一着急去开电动车没有牵着自己,而自己却一直盯着一旁的电视边看边走,结果一不小心撞在了玻璃门上。毛天一非但没问自己疼不疼,反而是在一旁哈哈大笑。王宁曾嗔怒:“这事儿我会记他一辈子!”

天津女排夺得2018年总冠军后,在参加电视节目时,王宁宣布了想在2019年领证结婚的消息。主持人反而去问她的闺蜜姚迪,是否会和王宁讨论男朋友的话题。“受刺激”的姚迪直接宣布:“不太想跟她聊,因为我自己是单身。”王宁也笑着说:“我一说毛天一,她就让我闭嘴。”

鼓励妻子重返赛场 希望连续喜事能给奥运冲喜

虽然领了结婚证,但为了排球事业,毛天一和王宁还没有为举办婚礼做过多的打算,只是抽空先去拍了婚纱照。

为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毛天一打算拼了!其它任何事情的优先级都要往后排。“今年对于男排而言非常关键,不管吃多大苦,受多大的委屈,都要把奥运会资格赛这关扛过去,力争直接获得奥运会门票。”而备战奥运的道路上,王宁就是自己的坚强后盾。“在我有起伏,遇到波折的时候,王宁都会给我一些建议,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中国排坛近来喜事连连

而对于王宁而言,因为伤病缺席了整个赛季的联赛,现在努力康复比什么都重要。毛天一坚信,自己的妻子能够在下赛季重返赛场。王宁此前作为天津女排的主力,多次为夺得女排联赛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但遗憾的是因为伤病,她没能在郎平麾下的国家队站稳脚跟。

因为两人平时训练和比赛任务繁重,总是聚少离多,不过一有时间还是会相互探望彼此。“每个周末,要么我到天津,要么她来北京,一周争取见一面吧。”毛天一说道。“彼此都是运动员,才会互相体谅,知道这项运动的艰辛。今年排坛这么多人领证,希望是排球的好运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