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加项冲4冠 两00后新星中长距离斗艳

孙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31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将在青岛进行,孙杨临时增加1500米自由泳,再次冲击四冠;傅园慧主攻50米和100米仰泳;而两位00后王简嘉禾和李冰洁继续在中长距离自由泳斗艳;刘湘放弃拥有世界纪录的50米仰泳,全力冲击50米自由泳。

不忘初心临时加项 孙杨冲击四项检验冬训成果

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是7月韩国光州世锦赛的选拔赛,也是对孙杨冬训成果的检验。结束昆明海埂的高原集训后,孙杨跟随教练团队来到新加坡进行为期五周的外训,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细节,孙杨更加精益求精,力争做到完美无瑕。

这次冠军赛,孙杨原本只报名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但开赛前不久,他临时决定加项,增加1500米自由泳,继续挑战中长距离自由泳套餐。兼顾四项对孙杨来说并不陌生,这是他在全国冠军赛一贯的打开方式。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加,运动员身体恢复速度放缓,伤病日渐增多,体能和精力也远不及20岁出头,兼顾四项看似简单,但对于孙杨来说,每大一岁挑战就越高,需要克服的困难就越多,尽管如此,他还是不忘初心,没有放弃1500米自由泳这个让他成名的单项。

从成绩来看,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是孙杨更具竞争力的单项,特别是200和400米自由泳,完全可以和国外一流水平进行比较。而1500米自由泳对于孙杨更多是一种情怀,虽然成绩不及巅峰,但在国内还是绝对一流的。

傅园慧

傅园慧主攻短距离仰泳 刘湘意外放弃50米仰泳

傅园慧和刘湘都是短距离仰泳高手,傅园慧在该项目世锦赛摘金夺银,刘湘不仅在世锦赛获得过银牌,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夺得金牌,并一举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女子50米仰泳世界上游得最快的人。

这次比赛,傅园慧主攻50米和100米仰泳,这是她最拿手的两个项目,而且具备在世锦赛夺牌的实力。刘湘放弃非奥项目50米仰泳,主攻50米自由泳,不难看出,她的目标就是奥运达标,孤注一掷瞄准一个单项发力。

叶诗文除了常规的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她的200米蛙泳格外引人关注。去年游泳世界杯,叶诗文的蛙泳就具备较强竞争力,而且进步速度非常快,经过系统的冬训后,她的200米蛙泳究竟达到何种程度,这次比赛将是一次检验。

蛙泳名将史婧琳放弃了奥运会夺得铜牌的200米蛙泳,只报名50米和100米蛙泳;张雨霏除了蝶泳套餐,还将参加50米自由泳;彭旭玮除了仰泳套餐,增加200米混合泳;朱梦惠和杨浚瑄则在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拼。

解禁的陈欣怡首次亮相全国冠军赛,她一口气报了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4个单项,出人意料地放弃了自己最强项100米蝶泳。

由于在里约涉药,陈欣怡即便在冠军赛达标,也不可能参加光州世锦赛和明年东京奥运会,这次青岛之行恐怕更多为下届全运会做准备。

王简嘉禾

王简嘉禾李冰洁四项斗艳 徐嘉余汪顺各揽一摊

王简嘉禾和李冰洁是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骄傲,这次比赛,两人同时报名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将在四个单项展开激烈厮杀。

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王简嘉禾在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全部击败李冰洁夺冠,而2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缺席,李冰洁力压杨浚瑄夺冠。

青岛冠军赛前,在美国外训的两位00后新星参加了美国游泳系列赛赛得梅因站。女子15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打破了李冰洁的亚洲纪录,比原来纪录快了六秒之多。不过400米自由泳,李冰洁击败王简嘉禾登顶,让外界对她重新抱有巨大期待。

今年的冬训让外界看到了李冰洁的蜕变,也看到了王简嘉禾的逐渐成熟。相对来说,李冰洁的200米和400米更有竞争力,而王简嘉禾耐力更好,她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更有机会战胜李冰洁。

徐嘉余、李朱濠、闫子贝分别报名仰泳、蝶泳和蛙泳套餐,很有机会实现大包大揽。汪顺除了200米和400米混合泳,还报名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覃海洋的100米和200米蛙泳以及200米混合泳同样具备很强竞争力。

随着宁泽涛退役,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聚焦在余贺新身上,他不仅报名50米和100米自由泳,还要参加50米蝶泳;季新杰则全程“陪跑”孙杨,成为孙队长身边最大的“绿叶”:李广源则在三个仰泳单项持续给徐嘉余压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