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杂技娃夺冠与教练风格有关?冰舞奥运冠军:强硬风格使其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2019年花滑世锦赛进入尾声,在女单比赛中,俄罗斯名将扎吉托娃夺冠成就了“大满贯”。美国冰舞奥运冠军梅丽尔-戴维斯认为,扎吉托娃夺冠需要感谢她的教练图特贝里泽,正是“面姐”的强硬风格让杂技娃在比赛中充满信心,战胜了包括队友梅德韦杰娃、东道主名将纪平梨花等在内的强劲对手夺冠。

扎吉托娃教练帮助她夺冠

梅丽尔-戴维斯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舞冠军,退役后成为了国际奥委会的一名记者。本次花滑世锦赛,梅丽尔-戴维斯也来到了日本琦玉采访,全程观看了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

女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后,有俄罗斯媒体记者采访了这位前冰舞奥运冠军。对于扎吉托娃的夺冠,梅丽尔丝毫不感到惊讶。“她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棒,拿到世锦赛女单冠军,让她重新恢复了信心。如果你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比赛,你就会发现,扎吉托娃现在的状态是一年中最好的,夺冠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作为冰舞奥运冠军,梅丽尔也是扎吉托娃的粉丝。前几天,她曾经见过扎吉托娃。由于扎吉托娃训练刚刚结束,她们并没有聊天。在梅丽尔看来,扎吉托娃教练图特贝里泽强硬的执教风格对她最终夺冠帮助很大。“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很多教练工作勤奋,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扎吉托娃就是最好的例子,图特贝里泽看起来有些强硬的风格对她帮助很大,而且效果很好。”

梅德韦杰娃改变需要时间

梅德韦杰娃入选俄罗斯队的参赛名单充满了争议,最终她获得了女单铜牌,也算回击了一些冰迷和媒体的质疑。在世锦赛上,梅丽尔同样见到了梅娃,感受到了她情绪上的变化。“梅娃一直性格开朗待人友善,她看起来是个很快乐的人。我知道,她和她在多伦多的新教练团队做出了很多改变。当然,事情不会一下子就改变,这需要时间,改变技术动作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这很正常。梅娃才华横溢,勤奋努力,她应该可以理解新教练的执教理念。”

平昌冬奥会后,梅娃离开俄罗斯转投加拿大著名花滑教练奥瑟门下,和羽生结弦成为了同门师兄妹。对于梅娃的出走,俄罗斯媒体一直耿耿于怀,甚至称她为俄罗斯花滑的“叛徒”。不过,梅丽尔却不这么认为。“如果某些东西不起作用,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你都需要做出能够改变现状的决定。有时候,改变是为了激发灵感,这对花滑运动员很重要。训练其实是很困难的,而教练却可以改变结果。所以,我不认为梅娃换教练是个错误。”

梅娃杂技娃要学会过滤媒体

在俄罗斯花滑界,梅德韦杰娃和扎吉托娃的“女单一姐之争”一直是很多人谈论的话题。梅丽尔说,其实,这种竞争在美国花滑选手中同样存在。

“米谢尔肯和利平斯基曾经有过一次非常激烈的竞争,当时我还很年轻。那时候,社交媒体还没有出现。现在,人们可以接触到运动员,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社交媒体表达自己的观点。有些观点是偏颇的甚至是错误的,运动员要学会过滤,尽管看起来很难,尤其是花滑滑冰这项以年轻人为主的运动。作为一个成年人,过滤起来似乎更容易,梅娃和扎吉托娃不能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扎吉托娃和梅娃分别拿到了女单金牌和铜牌,俄罗斯花滑双姝携手登上了领奖台。梅丽尔说:“在争夺冠军的过程中,有一个非常微妙的平衡。她们都具备夺冠实力,需要在比赛中展示出来,我相信她们都有这种能力。”(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