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王也带不动!C罗梅西回归首战一平一负 究竟谁拖累了谁?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在去年世界杯后,梅西又一次告别了阿根廷国家队,而C罗也选择了暂别国家队,获得更多时间去休息以及专心融入新东家尤文图斯。

而在今天凌晨,他们二人又奇迹般的同时回归国家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只是结果不太理想,葡萄牙收获0-0闷平,而阿根廷则1-3脆败。只不过比赛内容大相径庭,C罗的葡萄牙队难奈乌克兰门神皮亚托夫,而梅西的发挥则被孱弱的后防线拖累。

带不动队友的两位球王

葡萄牙在欧预赛中与乌克兰、塞尔维亚、立陶宛、卢森堡分在一组。在很多人看来,前两名直接晋级欧洲杯正赛的情况下,葡萄牙基本预定了一个席位,乌克兰与塞尔维亚两个东欧劲旅竞争另一席。然而第一场比赛葡萄牙与乌克兰的直接较量,就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最大的原因就是乌克兰老门将皮亚托夫太过神勇。

相信大多数球迷都听过皮亚托夫的名字,这位在顿涅茨克矿工效力12年之久的34岁老门将,参加过各种大赛,在欧洲杯、欧冠这些大战中都有过极佳的表现。而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他就是葡萄牙球员的噩梦。

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就是葡萄牙的梦魇

第16分钟,葡萄牙左路传中被后卫顶出,佩佩弧顶处左脚凌空抽射,皮亚托夫飞身将球托出横梁。这是一次难度极大的射门,但是皮亚托夫毫无松懈。

第23分钟,格雷罗传球,C罗禁区左侧闪开防守队员低射近角被皮亚托夫挡出,可以看出C罗也为丧失机会感到十分懊恼。

第27分钟,内维斯传球,C罗禁区内踩单车过人左脚大力抽射,皮亚托夫快速下地将球挡出底线。

平心而论,C罗的这个球打的质量很高,左脚大力爆射近角。但他也没想到,对面这个身高1米90,体重90公斤如熊一般的壮汉,怎么能有这么快的下地速度。

最意外的一幕出现在第57分钟,安德烈-席尔瓦大禁区线上右脚大力搓出暴力弧线,皮亚托夫如大鹏展翅一般,轻巧飞身单掌将球扑出!

这个远角兜射已经做到近乎完美,但它与完美之间只相隔了一个皮亚托夫。面对这样的门神下凡,葡萄牙只能吞下一场不甘的0-0。

然而让我们把视线转向南美,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更惨!按理说,斯卡洛尼上任之后,潘帕斯雄鹰恢复了元气,之前0-1小负巴西还可以说是“让一个梅西”。问题这回梅西就在场上,阿根廷却以1-3输掉了比赛。

梅西的心声从眼神里都能读懂

第6分钟,罗萨莱斯左路斜传,梅尔卡多解围失误,隆东反越位禁区中路得球后面对出击的阿尔玛尼挑射破门,1比0!这个判断失误对于梅尔卡多这样征战多年的悍将来说,简直是不可理喻。

然而到上半场结束前,福伊特背后撞倒穆里略被黄牌警告,委内瑞拉快发前场任意球,穆里略左路摆脱福伊特后右脚劲射破门,2比0!热刺小将本赛季在英超只踢了11场比赛,然而在国家队却被委任主力,最终这个球成为了他为年轻交的学费。

虽然第59分钟,梅西本方半场断球之后策动攻势,为阿根廷扳回一球。但在第74分钟,美国大联盟第一杀器约瑟夫-马丁内斯突入阿根廷禁区内。又是福伊特!他撞倒了马丁内斯,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

造点的约瑟夫-马丁内斯用一个近乎杂耍的动作打入点球,最终阿根廷1-3惨败“南美二流”委内瑞拉!

据悉此役梅西还是带伤出战的,赛后阿根廷官方确认他耻骨伤势加重,第二场友谊赛都踢不了。不知道梅球王心里是什么想法,反正看着这样一条老的老小的小,还失误人人有份的后防线,我们只有一张图可以表示:

最终C罗与梅西的回归之战都以相对苦涩的结果收场,只能说是足坛绝代双骄,在带不动队友这方面也是“绝到了一起”。

(frappuccin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