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失踪人口”用进球宣告归来 20岁中锋生扛中超外援不吃亏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作为中超赛场第一位登场的99后球员,单欢欢的职业生涯却非一帆风顺,在国安无法立足的情况下,单欢欢选择走出去留洋。从今年年初跳级入选国奥开始,到奥预赛首战首发并且打入1球,他的职业生涯能否迎来转折点。

单欢欢身体条件非常出色

高光新星,却无奈留洋

2016赛季中超,国安和恒大的比赛,单欢欢替补登场,成为首位登上中超舞台的99后球员,那场比赛单欢欢扛倒了恒大后卫金英权,出色的身体素质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单欢欢随后的发展并不顺利,由于种种原因,他选择了“突然”留洋。而在中超出台年轻球员新政的情况下,国安和单欢欢本人都未对这次留洋做过多说明,这一切,让单欢欢的出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但并非所有中国球员的留洋,都能像张玉宁那样得到外界的关注,单欢欢的留洋生涯,就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的进步。更重要的是,在2017-2018将近2年的时间里,国青几次征召单欢欢,他都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前来球队报到,被关注年轻球员的球迷戏称为“失踪人口”。

入希丁克法眼,身体出色能生扛中超外援

2019年的1月份,单欢欢首次入选希丁克的国奥集训名单,对于99年出生的单欢欢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尽管是下届U-23国足的适龄球员,但能随队参加这一届的U-23亚洲杯(含预赛),意义却并不一样。毕竟这一届的U-23亚洲杯,承担着奥预赛的重任。

单欢欢破门

从年初首次入选国奥,随后的集训名单,单欢欢就未缺席,与苏宁的热身赛中,单欢欢充分展示了出色的身体条件,在和苏宁外援中卫帕莱塔的对抗中,也毫不吃亏。2月份在西亚的拉练,单欢欢还曾经为国奥取得过进球。而2019年的几次集训中有不错表现,让单欢欢最终入选了U-23亚洲杯预赛的23人大名单。

3失良机后建功,单欢欢的位置稳吗?

和老挝一役的前半个小时,中国队虽然掌控着场上局面,也获得了几次良机,但都被一一挥霍。第10分钟,单欢欢就获得单刀机会,不过未选择第一时间射门,最终在对手的回防下,连一个角球都没有得到。第17分钟,单欢欢又博得和老挝门将单挑的机会,但又被弃门出击的对手门将破坏。

单欢欢上半场获得不少机会

第24分钟,单欢欢得到了空门良机,只是最后的射门还是没有命中目标。杨立瑜建功之前,除了胡靖航的那脚射门击中横梁,其他机会都被单欢欢“浪费”,幸亏主裁的点球判罚,让中国队卸下了压力。

第42分钟,单欢欢终于把握住了一次机会,点球点附近的连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的前半段,比赛相对沉闷,单欢欢也被林良铭换下。或许连续3次错失机会,让单欢欢在国奥的前景一度令人担忧,但一粒进球或许又让单欢欢看到希望。

不要忘记了,单欢欢刚满20岁,在欧洲的发展虽然未能达到预期,不过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有,如果能成为希丁克国奥的主力一员,对于他职业生涯的发展只有利没有弊。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