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头号射手6个月后复活 用2球吹响冲奥第一枪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杨立瑜的名字上一次被媒体聚焦,还是去年9月2日的事情,国字号球队长期的集训,让杨立瑜一度消失在球迷的视野之中。但U-23亚洲杯预赛的首战,杨立瑜用梅开二度宣告复活,加上张玉宁的回归,他们必将成为国奥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当家人。

杨立瑜梅开二度

出战前即遭打击,进攻靠杨立瑜扛大梁

黄紫昌长期有伤,而一直是这支球队的明星球员刘若钒,又因为泰国拉练期间受伤,导致未能进入U-23亚洲杯预赛的23人名单。而本来是97年龄段的头号球星张玉宁,此前的留洋生涯不顺,加上伤病的影响,与这支球队的磨合并不多,希丁克上任以来,在国奥长期集训的情况下,张玉宁仅一次入选名单,虽然这次赛前紧急归队,不过首战和老挝的较量,未能进入首发名单。

黄紫昌、刘若钒缺席,张玉宁没有首发,国奥进攻的重任全部压在了杨立瑜的身上。作为目前这支球队的头号射手,此前在泰国拉练期间的热身赛,曾经有过梅开二度的杨立瑜,自然是当仁不让,而他也没有辜负希丁克对他的信任。

半年后再“见”杨立瑜,打响冲击奥运会第一枪

租借泰达,到加盟恒大,杨立瑜在泰达作为首发U-23球员获得了不少机会,但在恒大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杨立瑜虽然有U-23球员身份护体,但地位却直线下滑。2018赛季的中超,只有6次首发登场,替补亮相的次数高达12次。上一次杨立瑜出现在球迷的视野之中,还是去年的9月2日中超赛事中补时绝杀申花,为恒大拿到宝贵的3分。

但国奥的长期集训,让杨立瑜一度“消失”,跟随国奥苦苦备战U-23亚洲杯预赛。但国奥冲击奥运会的第一枪,就是由杨立瑜为球队打响。和老挝的遭遇战,国奥开局阶段尽管占据了主动权,但迟迟无法打破僵局,直到杨立瑜为球队博得点球,并且由他操刀主罚得手,才让全队的压力卸下。

杨立瑜命中点球

尤其是在胡靖航射门中框,单欢欢连失良机的情况下,杨立瑜打破僵局的一球才更为可贵。并且面对身材不高的老挝,头球轰炸本来应该是中国队的“秘笈”,上半场补时阶段,杨立瑜的一记远距离头球冲顶,体现出了中国头球队的“优势”。以前、现在以及未来,杨立瑜都将是这支球队进攻端的顶梁柱,接下来面对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还得靠杨立瑜。

杨立瑜梅开二度

预赛这关好过,决赛圈还靠杨立瑜?

与老挝、菲律宾和马来西亚3支球队同组,中国国奥通过U-23亚洲杯预赛的难度并不大,但对于希丁克和他的球队来说,可能面临的真正考验,还是明年在泰国进行的U-23亚洲杯决赛圈的较量。U-23亚洲杯的决赛圈,才决定最终亚洲区3张奥运会门票的归属。过去的三届U-23亚洲杯,中国队全部止步小组赛阶段,尤其是承担了奥预赛任务的2016年U-23亚洲杯,中国队更是3连败出局。

97年龄段的这支中国国奥,无论是此前孙继海带队,还是如今的希丁克挂帅,杨立瑜都是进攻端的重要一员。结束U-23亚洲杯预赛的征程后,回到恒大,杨立瑜还能否保持上升的态势,这些都需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不过国奥的进攻端,除了杨立瑜之外,还有逐渐找回感觉的张玉宁,以及林良铭、胡靖航,未来肯定还有刘若钒的一席之地。

对于这支球队来说,5-0战胜老挝迎来U-23亚洲杯预赛的开门红固然可喜,不过这并非真正的挑战,未来还有更长的路等待杨立瑜们去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