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三将入选运动员影响力榜 朱婷飙升至第二

朱婷(资料图)

3月22日,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北京发布,在排名前50位的运动员中,女排队员占据了三个席位——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位列第二,袁心玥和张常宁分别排在33和49位。

中国体育价值榜是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媒体中心执行,旨在从新闻传播等各角度,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与统计学科学算法相结合,生产并推出包括“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等在内的一系列体育专业排行榜,为国内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客观参考。

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的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12月31日,纳入本期榜单的运动员包括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运动员及其他知名运动员。榜单初稿综合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媒体曝光,商业指数等各领域表现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初稿产生后,邀请来自体育界、传媒界、学术界等各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榜单初评结果提出专业意见,确定最终排名。

本次榜单的前三名分别为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武大靖、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和亚洲飞人苏炳添,朱婷也是所有女运动员中排名最靠前的。2018年,朱婷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均有突出表现。她领衔中国女排获得亚运会冠军、世联赛和世锦赛季军;在俱乐部方面,她作为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绝对主力,帮助球队获得欧冠联赛冠军、土耳其联赛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她本人也收获了多项赛事的MVP大奖和入选最佳阵容。凭借着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朱婷由2017年的第九名升飙升至第二名。

生活中的朱婷低调、谦逊,与球场上的霸气女王截然不同。每年朱婷回国时,都有大批粉丝去机场迎接,朱婷每一次都耐心地和粉丝合影、签名,还细心地提醒粉丝“慢一点”,担心粉丝因为拥挤而摔倒。出众的球技加平易近人的性格令朱婷的人气不断上升,成为中国体坛的新名片。

除了朱婷,前50名中袁心玥和张常宁也出现在了榜单中,分别获得第33名和第49名。三名女排运动员上榜足以见得中国女排巨大的社会影响力。相信中国女排还将创造更多好成绩,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女排队员的名字出现在榜单上。(实习星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