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新周期起航却被泰国教做人 离世预赛开踢只剩167天

纷纷扰扰中,新国足开启了全新的征程,即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周期。但离9月5日40强赛开打只有167天的情况下,新帅卡纳瓦罗与他的国足,却交出了0-1负于泰国的开门黑。

亮相之前就不被看好,结果与泰国的较量,过程到结果都令外界失望,这支为世预赛准备的球队,5个月后靠什么逆天改命?

卡帅首秀一地鸡毛,被泰国教做人

有“泰国梅西”之称的松克拉辛,赛前就表示,他对于球队在亚洲杯的1/8决赛遭国足逆转极为不服,希望在中国杯上战胜东道主完成复仇。松克拉辛的这句话没有成为大话,正是靠着他的致命一击,让卡纳瓦罗的国足首秀吃到了一场失利,但更让球迷担忧的是,新国足没有新的面貌。

国足新周期起航,结果却一地鸡毛。

光从数据上来看,国足的控球率、射门次数都超过了泰国,但只看绝对机会,国足却完全被泰国所压制。如果不是泰国进攻球员,错失了多次近在咫尺的射门良机,加上国足门将颜骏凌的几次关键扑救,国足就有可能在南宁重蹈2013年在合肥的覆辙,那场中国球迷不愿意提及的1-5输球。

尽管在此之前,国足面对泰国取得了3连胜,但去年6月在曼谷的2-0胜利,以及今年亚洲杯1/8决赛的2-1逆转,国足场面上都没有占据太多优势。在曼谷,裁判的判罚完全倾向国足,在亚洲杯,如果不是里皮的临场调度,或许就没有那场逆转胜利。

2013年的那场1-5让球迷刻骨铭心,但论场面,中国杯上的泰国,比6年前获得的机会更多。

离世预赛只剩167天,国足靠什么逆天改命

卡氏国足首期集训征召的球员,加上武磊、郜林、张玉宁,或许就是国足接下来世预赛征程的全部家底。

虽然新一届的40强赛还谈不上近在眼前,但绝不能用远在天边来形容,首轮较量将在今年的9月5日进行,留给国足的时间只有167天,但这个时间是不是留给卡纳瓦罗还存在变数。

留给国足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亚洲杯后里皮卸任,也正式意味着里家军成为过去式,从中国杯开始,国足就已经进入了新的周期。而这个周期,就是世预赛!40强赛开打之前,留给新国足的只有区区数场比赛的磨合机会,中国杯以及6月份的国际比赛日。

但世预赛进入倒计时之际,卡氏国足的首秀却如同给球迷泼了一盆冷水,这样的一支国足,就真的能够在5个半月后有巨大的进步?里皮不敢再待下去的烂摊子,一直被外界诟病的卡纳瓦罗,就真的有妙方?至少中国杯上看不到希望!

更新换代阵痛期,这个时间要多长?

一支俱乐部球队的更新换代阵痛期有多长,以国安为例可以一窥端倪,徐云龙、周挺纷纷离开后的国安,陷入过长达2年时间的低谷,而之所以能走出低谷,还是御林军祭出了豪购这招棋。

而国足可用的人呢?就那么多!当郑智、肖智、赵旭日淡出球队之际,却没有新人可以顶上,为了备战中国杯,卡纳瓦罗征召了6名95后球员,但与上届东亚杯,里皮敢一股脑派上6名U-23球员相比,卡纳瓦罗却不敢在中国杯上将征召的95后球员一股脑派上场。高准翼、韦世豪首发出战,何超、刘洋仅是替补出战,卡纳瓦罗的爱将张修维甚至没有得到1分钟的亮相机会。

更新换代,并不是说说这么简单。

老中青三代混编的新国足,处在更新换代的阵痛期,但以与泰国一役的发挥来看,这个阵痛期要维持多长时间,没有人心里有数,恐怕连卡纳瓦罗自己都拿不出时间表。尽管赛后,卡纳瓦罗用“5天无法打造一支新的球队”作为输球的理由,只是身兼恒大+国足两队主帅的卡纳瓦罗,恐怕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打造一支新的国足。

更新换代之下,亚洲杯时期的国足阵容无法延续下去,而且又更换了教练,新主帅+新国足,留下的问题太多太多,然而解决的时间却所剩无几。

新国足,却难有新面貌

几乎每一支球队新帅上任,总会有新的面貌,只是与亚洲杯时期那支老气纵横的大龄国足相比,中国杯上的国足平均年龄下降了,却没有体现出一支年轻球队应该有的朝气。进攻杂乱无章,射门如同隔靴挠痒,防守失误不断,屡屡让泰国进攻球员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完成最后一射。

最近几年的国足比赛,除了上届12强赛的后6轮让人眼前一亮外,国足多数时候给外界留下了死气沉沉的印象。里皮未能在任上的最后时期力挽狂澜,换成了卡纳瓦罗,国足依旧是老面貌。

而这就是5个半月后将出征世预赛的球队,谁的心里有底呢?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