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战胜韩国 夺第七胜止住连败颓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锡尔克堡结束第六日较量,循环赛第十一轮,梅杰、王芮领衔的中国队以11-9击败韩国队,夺得第七胜,目前以7胜4负排名第五。今天晚上21点,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日本队。

由王芮、梅杰、姚茗悦、麻敬宜、张丽君组成的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开局不错,击败包括瑞典在内的五支队伍,五连胜后,年轻的中国队出现起伏,只击败德国队,输给了俄罗斯、加拿大、瑞士和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6胜4负,暂列第五位。

随着排位赛接近尾声,每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都至关重要,特别是最后两场要连续迎战亚洲近邻韩国和日本队。韩国女子冰壶在平昌冬奥会异军突起,金恩静队在家门口闯进决赛,并摘得一枚银牌,为韩国冰壶创造历史。

尽管金恩静队面临各种风波,但金敏智队挺身而出,年仅19岁的她近两年表现神勇,不仅在亚太赛登顶,在冰壶世界杯斩获1金1银,今年俄罗斯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金敏智为韩国队拼得一枚银牌,已经跃居世界顶级四垒行列。

平昌冬奥会之前,中国队面对韩国很有心得,若失利都算是冷门。但随着金恩静、金敏智出现,中国队的姑娘们已经处于下风,不管是亚太赛还是世界大赛,很少能在韩国队身上占到便宜,这场中韩之战,王芮、梅杰等四位选手还需做足困难准备。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一扫此前三连败的颓势,连续给韩国队制造麻烦,关键时刻,金敏智没能顶住压力,两次投壶都出现了失误,王芮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三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在第二局丢掉一分,第三局后手被偷一分,但依然以3-2占先。

第四局,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韩国队中区占位防守十分严密,中国队没有获得任何机会,面对两分牵制,王芮无奈之下保住一分。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韩国队边区占位收到成效,梅杰和王芮接连犯错,而金敏智把握住战机成功得到五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4-7落后。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彰显出一颗大心脏,落后的时候不言放弃,打得非常耐心,坚决贯彻赛前制定的战术。第六局,姑娘们凭借后手进攻优势全力进攻,迫使韩国队犯错,王芮拿到四分,中国队以8-7反超比分。

第七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韩国队得到一分,第八局,王芮的悬打建功,中国队得到两分,以10-8领跑。随后两局,双方在各自的后手局各得一分,经过十局激战,中国队以11-9击败韩国队,将战绩改写为7胜4负。

另外三场比赛,瑞士以7-6险胜日本队,瑞典以8-3力挫德国队,俄罗斯以7-4击败苏格兰队。积分榜上,瑞典9胜1负高居榜首,俄罗斯8胜3负紧随其后,俄罗斯继瑞典后,成为第二支提前晋级复赛的队伍,韩国和瑞士7胜3负并列第三,中国以7胜4负位列第五。(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