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的冠军值得一切赞美 赛前腰伤严重到无法站立

腾讯体育讯 234.84分!隋文静/韩聪在埼玉用一曲完美的发挥,征服了一众向来挑剔的裁判,夺得了他们牵手生涯第二座世锦赛的冠军。

隋文静/韩聪世锦赛夺冠

每一座冠军,都有其最独特的意义和内涵。这枚拼出来、完全实现挑战自我目的、成色十足的金牌更是来之不易。如果知道,隋文静/韩聪在开赛前一周的训练还摔得一塌糊涂,如果知道腰伤的旧疾让她无法长久站立到一度完整的训练都难以坚持,就知道,这座冠军有多么得来之不易,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痛苦和折磨的故事。这也才是为何一曲终了,俩人相拥在一起时,只有他们才懂的深情和厚谊。携手走过的这一路,革命友情也因此而变得更坚定和牢靠。

两年前的赫尔辛基,隋文静/韩聪意气风发,用第一座世锦赛冠军宣告了他们这对牵手十年的老搭档苦尽甘来,向奥运的最强呐喊。可谁曾想,命运跟他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德国组合斜刺里杀出,粉碎了隋文静/韩聪唾手可得的奥运之梦,让中国期待温哥华冬奥会后再现花滑奥运金牌的梦只能再等下一个四年。

转眼,又是一年。日本的埼玉,带着距离平昌一步之遥的巨大遗憾,重新出发的隋文静/韩聪也没想到,会在新周期的开始,就有太多想不到的磨难。外界都以为,选择重新出发,金牌志在必得。可只有身处其中,才知道,考验的难关,还需要他们携手一步步走过。从四大洲到世锦赛,这对咬牙把痛苦咽进肚子里的年轻人最终奏响了攀登世界最高峰的又一曲赞歌。

通向成功的路,没有人会一帆风顺,没有人会一路平坦,对这对早已习惯了磨难的年轻人来说,通向北京的路注定会是无比的艰难和挣扎。但有了如此完美的开始,有了彼此更坚定的信念支撑,还有什么困难会难得倒他们?虽然世锦赛的冠军,比起奥运会还有些分量不够,但金牌背后,已经是他们巨大的决心的显现。

新周期开始,洗牌继续。德国组合带着金牌悄然退去,隋文静/韩聪携世锦赛金牌王者归来。他们在和自己斗的同时,还要和世界重新崛起的俄罗斯等列强继续斗下去。当然,他们从来不是独自在战斗,他们有花滑协会、有忠实的战斗伙伴彭程/金杨,还有万千的支持和见证者。(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