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首秀有国足“光环”护身 卡家军能破里皮带队时一魔咒?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这句话套用在国足身上依旧如此。上次带队首战失利的教头,还是2005年时期的朱广沪。国足新帅的首战光环护体,加上泰国是国足在中国杯史上遇到的最弱对手,卡纳瓦罗不仅希望带领球队打破中国杯常规时间不胜的魔咒,同时有望为自己迎来开门红。

国足即将与中国杯史上最弱对手泰国队展开争夺

pk泰国,中国杯国足遇最弱对手

自中国杯2017年举办以来,一直秉承着邀请世界级强队为国足当陪练的理念,首届的冰岛、克罗地亚和智利,都是世界的二流强队。不过除了智利尽遣主力出征外,冰岛和克罗地亚均以二队甚至三队来华,但实力依旧在国足之上。

第二届中国杯的参赛球队成色十足,出场费与出场阵容挂钩的情况下,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都是尽遣精英来华。乌拉圭夺冠,威尔士和捷克分别以6-0和4-1战胜国足,就证明了这几支队伍对中国杯比较“上心”,即便只是为了钱,也要靠主力尽出才能拿到足额的出场费。

但中国杯进入第三届后,却似乎遇到了瓶颈,除了品尝过“好处”的乌拉圭之外,主办方未能邀请到其他世界级强队来华,最终只能用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凑数”。原本一开始的半决赛对阵是国足pk乌拉圭,但考虑到换帅后国足的战斗力,最终用东道主手中的“权力”调整为面对泰国。

冰岛和克罗地亚虽然只是以二队甚至三队参赛,但毕竟名声在外,上届遇到的威尔士和捷克,实力远在国足之上,这一次首战对阵的泰国,是国足在中国杯赛事中面对的最弱对手。对手“变弱”,卡纳瓦罗的首秀取胜就有了基础,但里皮未能完成的中国杯常规时间取胜任务,爱徒接手能够破解魔咒?

PK泰国,国足不能输!

里家军常规时间不胜,卡氏国足破咒?

2017年的中国杯,在冰岛和克罗地亚不重视的情况下,刚刚接手国足不久的里皮,为了考察和锻炼新人,同样只是带着国足二队参赛。首战和冰岛的较量,两队“替补”的对决,国足0-2告负,季军战面对克罗地亚,凭借王靖斌的绝平球,国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险胜对手拿到季军。

去年的中国杯,参赛4队都相对重视,面对稍微发力的对手,再加上国足的懈怠,最终2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是惨不忍睹,0-6负威尔士、1-4不敌捷克。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第2次承认球队实力不如对手,更是首次大动肝火,也为最终离开国足埋下了伏笔,作为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首次发现自己无法真正“掌控”球员。

中国杯的4场较量,国足在常规时间里仅取得了1平3负的成绩,而且4场比赛仅打进2球,对手实力均在国足之上成为主因。卡纳瓦罗的首秀,相比恩师里皮遇到的考验相对较小,里皮首秀是12强赛对阵卡塔尔,随后又是中国杯连战强敌。而且卡纳瓦罗面临的外界质疑声虽然较大,不过泰国这个对手已经连续输给了国足3次,取胜,并且在常规时间拿下对手,成了卡帅首秀的唯一目标。

虽然国足没有带上武磊、郜林等进攻球员,不过泰国启程来华前,6名球员先后伤退,包括了即将迎来国家队百场里程碑的队长当达,加之国足坐拥天时地利与人和,取胜似乎问题不大。一旦无法顺利击败对手,那问题就来了,而且是相当严重。

接班里皮,卡纳瓦罗需顶住压力

国足新帅首秀不败,这传统别断在卡帅手里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这句话对于国足来说同样适用,新帅上任都是三军用命,希望给主教练留下好的印象,从而未来继续入选。上一次国足主帅上任首秀品尝到失利的滋味,还是2005年的朱广沪,阿里汉因世预赛出局,朱广沪接棒,带队的首场比赛是前往萨拉曼卡与西班牙对决,托雷斯、哈维和华金连入3球,朱家军的首秀0-3完败。而且那一次的欧洲客场之旅,随后国足还输给了爱尔兰。

但从福拉多开始,国足最近12年来以来的新帅,首秀都没有品尝失利的滋味。福拉多的首秀带领国足7-0大胜缅甸(世预赛),2008年年底殷铁生挂帅国足,首战3-1轻取阿曼(热身赛)。殷铁生之后,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首秀面对强大的德国,凭借蒿俊闵的进球1-1与对手握手言和,而且蒿俊闵因为这粒进球,随后开启了德甲之旅。

西班牙人卡马乔虽然执教国足的经历堪称梦魇,但首秀还在世预赛2-1逆转了新加坡,傅博临时代理国足主帅一职,在2013年的东亚杯首战3-3战平日本,那场比赛堪称国足近几年以来的经典之战。法国人佩兰执教国足的首秀,则是2-0战胜马其顿,高洪波二次入主国足,则带领国足在40强赛非胜不可的较量中4-0拿下马尔代夫。

里皮的首秀则不用赘述,12强赛第5轮主场0-0战平卡塔尔,郑智和吴曦均击中门框。国足主帅首秀不败的传统,已经延续了十几年,而且卡纳瓦罗的首秀还遇到了一支实力较弱的对手,不输球将是国足的底线。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