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斯帅:中国足球发展关注现在 不像日本足协着眼未来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近日,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接受了日本媒体“nifty”的采访。斯托伊科维奇透露,自己在中国的生活过得很好,并且谈到了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在斯托伊科维奇看来,中国和日本足球的发展模式是不同的。

日媒截图

“我对在中国的日子非常满意。”斯托伊科维奇说,“这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都非常好。广州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城市,环境和绿化也很棒。有些人对中国的看法和我不一样,但我认为,实际上那样的人从来没有来过中国。现在,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在我刚刚来到中国的时候,这里已经开始针对足球进行巨额的投资,他们都是在认真的经营足球,所以水平每年都有提升。”

斯托伊科维奇曾是日本足坛的绝对巨星,也曾在J联赛长期执教。谈起中日两国足球的不同,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日本在亚洲杯决赛上输给了卡塔尔,但是对这个结果不该太悲观。日本是一支年轻的国家队,但已经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虽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日本足协看起来正在积极推进国家队年轻化的项目。举个例子,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在中国足球,大部分人都只关注眼前的事情;而日本足球则站在了更长远的立场上,在为未来考虑。”

斯托伊科维奇还承认,他确实非常推崇日本足球的打法和理念:“我喜欢日本足球的风格,用精湛的技术、团队协作来击败对手。日本足球已经不需要模仿别人,只需要将自己的风格坚持到底,日本足球是独特的,不需要再去向德国、西班牙或者巴西等国家靠拢。日本有优越的足球环境,球员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J联赛也很成熟。这是长期建设的结果,希望能够保持下去。”

虽然目前在中国工作,但是斯托伊科维奇透露,未来他希望能再度回归日本足坛:“我对日本有美好的回忆,日本文化也对我人生影响很深。我目前在中国工作,但是我的内心还有日本的影子,这是无法忘记的回忆,未来我还想回日本。”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