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想尽一切办法进2022世界杯?这个想法错了

腾讯体育3月20日南宁 (文/赵宇)明日晚八点,国家集训队将迎来同泰国队的热身赛,主教练卡纳瓦罗赛前表示跟大家说声抱歉,国家队训练持续了几天,但一直没有新闻发布会,“也是跟足协商量之后决定也不至于让大家跑两趟,反正赛前也有官方的新闻发布会,所以决定一起。”

卡纳瓦罗

想尽一切办法进卡塔尔世界杯想法是错的

“感谢恒大俱乐部给这么个机会,让我带领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特别是跟很多不是我们球队的队员,非常愉快的度过。我是广州恒大的主教练,但这个阶段我是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荣誉,非常重大的责任,我也会充满激情。”卡纳瓦罗说。

卡纳瓦罗强调,这两场比赛对于我来说结果不是那么重要,“我来这里并不是要被考察和评估一下的,我也没有必须在这个阶段向大家展示什么,不是一个教练用四五天时间改变一支国家队的形象,这两场比赛不会对今后会有直接的影响。要不然的话我肯定会把武磊从西班牙叫回来了,也可能有很多更有经验的球员,包括郜林、李学鹏、于汉超等等,这些队员在国家队履历更有经验。这次中国杯一部分是对过去两轮联赛中表现不错球员的一个奖励,也是很重要的信号:给所有中国球员,国家队是一个更大的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向每一个中国球员敞开。”

“这次也带了很多年轻球员,这些年轻队员一定要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跟很多高水平球员在一起训练,比如冯潇霆、吴曦、蒿俊闵这些优秀球员。”卡纳瓦罗说。

“也跟大家说一下新闻发布会为什么带冯潇霆来,因为从上一次亚洲杯最后一场结束后受到了非常多的批评和打击,但其实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在中国找到一个比冯潇霆在这个位置更出色的球员,这次中国杯把他带过来,还是想让他展示一下他的能力,利用更有经验这些球员,跟年轻球员混合在一起,让他们更好成长。跟大家说这些话也是我跟球员说的,一言一句都是一致的,两场比赛的比分不是那么重要,比赛场上一定要展现出饥饿感,竞技精神必须要在场上展现出来,让中国球迷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卡纳瓦罗说。

谈到球队冲击世界杯的重任,以及自己能否完成这个任务,卡纳瓦罗说:“我认为,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如果仅仅想尽一切办法为了卡塔尔世界杯进入的话,我觉得咱们都错了。如果咱们认真谈论一下中国足球长远发展计划的话,还是可以聊一下。从过去的历史来看,咱们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去过,其他这么多次再没有进入过世界杯正赛阶段。确实这些成绩告诉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并不是换一个教练来说他可以拿着魔法棒一下子把这个问题解决掉的。当然这是毋庸置疑的任务,每一个国家的足协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的国家队去参加世界杯,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并不是说一次、两次一定要成功,就像建造房子,首先要把地基搭建成功。如果非要跟日本、韩国相比,他们的计划开始的要早得多,领先了20年到25年。”

未来是否担任国家队主帅还没有准确答案

卡纳瓦罗目前身兼国家队主教练和恒大主教练两个职位,谈到这种情况,他说:“截止目前为止,我就想跟球员把这两场比赛分享好。可能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我自己年轻,没有经验,很多有不同声音出现,但我的国家队球员生涯有十五年,我跟我的国家在世界足球舞台上踢了六次决赛,赢了四次。世界型大赛,我掌握的这些东西要比很多说我的人多得多,不计其数的多。在广州恒大非常开心,球队的年龄框架从新搭建,有很长远的计划,有很准的目标,作为他们的主教练非常荣幸。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谈论国家队主帅的事情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

卡纳瓦罗携冯潇霆出席发布会

关于同泰国队的比赛,卡纳瓦罗说:“我们亚洲杯的时候跟他们的比赛我在现场看的,并且这段时间尽可能观看了泰国队一些录像。泰国队有很多个人能力不错的球员,他们也更换了六七名队员。泰国队防守方面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跟技战术风格差不多,前场的进攻会有一些变化,带的球员不同。特别是提醒队员注意角球和定位球防守,注意力高度集中,还有对方快速反击。”

有记者询问卡纳瓦罗的身份到底是什么,他也毫不避讳:“我非常确认的告诉大家,我是广州恒大的主教练。但刚才话也说回来了,但这个阶段我跟俱乐部没关系,我是中国杯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这期间就不应该分开哪个是俱乐部,这只是国家队,需要把队员用国家队的标准来统一。训练的时候听到有个别队员叫苦叫累,确实我们的强度不太轻松。总体来说我跟国家队队员们一起非常开心,在开心的基础上保证训练的质量,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卡纳瓦罗接着说,“后面的事情肯定会有所发展,我们也会有相继的谈论和谈判,说说想法,再沟通一下。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今后会不会是国家队主教练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教练员的信心还是看队员的训练,如果招入的队员能够像这几天那样投入,配合,不敢说马上会有明显的改变,但接下来一段时间之后肯定会有所变化。”

虽然之前问过了,但记者还是再次向卡纳瓦罗发问,接下来是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还是身兼两队,“我之前回答了这么多问题,这个问题应该已经回答过了。”听到卡纳瓦罗这话后,记者又问他,答案到底是什么,结果卡帅也发出了笑声,“现在咱们说这个确实没法给准确的回答,都是假设,在假设的前提下没法给出准确的回答,这么伟大的国家,这么多人口,如果能够做这个国家主教练的职务,是极大的荣耀,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个问题没有准确的答案。”

“这几天训练中,我们尝试了一些不同的东西,理念也是比较统一的。面对不同的对手,或者比赛过程中发生不同的情况,这个会有改变。比赛可以进行改变,不像联赛,更换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卡纳瓦罗说。新闻发布会后,记者们也集体鼓起了掌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