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恐怖火力冠绝欧洲 冲击四冠王之外还要打破另一神迹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本赛季至今,曼城在所参加的各项赛事中,都是进球数最多的球队,各项赛事已经轰入140球。在冲击四冠王的路上,他们还有望打破自己13/14赛季创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曼城恐怖火力

联赛进球数上,曼城30轮打入79球是英超最多,放眼五大联赛,也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拥有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的大巴黎28轮狂轰86球,但不得不提法甲对手实力相差较大,动辄就是一场N球大胜。此外,巴萨打入73球,是皇马的2倍还多;拜仁26轮68球,拥有C罗的尤文则轰入59球。

而在除了联赛这样横向对比,在其余曼城参加的各项赛事中,他们都是进球数最多的球队。

欧冠赛场,曼城收获26球,不乏小组赛6-0大胜矿工,1/8决赛两回合狂进沙尔克10个球这样的悬殊比分。

国内杯赛则一共打入了35球,其中足总杯的4场就轰入19球,这也是自30/31赛季埃弗顿以后,进球数最多的一次。在已经问鼎的联赛杯中,他们也入账16球。

目前,五大联赛的赛季进球纪录的保持者就是曼城,他们在2013/14赛季各项赛事轰入156球,现在他们有望继续提升这一数字。目前英超联赛还剩8场,欧冠至少剩2场,足总杯则至少剩余1场,瓜迪奥拉的球队只需要再打进16球,就能追平。场均不到2球,这对他们而言可以说非常轻松。

曼城的最强火力要得益于队内多点开花,阵中17人收获进球更是有5人上双:阿圭罗28球、斯特林19球、萨内14球、B席尔瓦也有10入账。而这,还是在核心德布劳内伤缺多半个赛季的情况下。

值得一提的是,创造进球纪录的那个赛季,曼城在英超的争冠对手也是利物浦。当时利物浦同样是在握有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反超,最后遗憾丟冠。前面的剧情和本赛季无比相似,最后的结局又会如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