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日记:国安恒大包办防线 张琳芃冯潇霆主力

[摘要]从18日的训练开始,刘奕鸣就一直单独训练,按照目前这个节奏,他可能没法赶上中国杯的比赛了。

撰文/赵宇 发自南宁

因为腹股沟拉伤,刘奕鸣已经连续两天单独训练了,他应该很难赶上中国杯的比赛了。他的受伤对国足后防线是否有很大影响呢?从目前情况来看应该并不存在。

国足后防线上的人员相对还是比较充足的,恒大、国安两队的球员有望联手构建球队的防守体系。

冯潇霆+张琳芃目前来看是最佳中卫组合

刘奕鸣之前在联赛中受了点伤,没完全好,但也不是特别严重。来到国家队之后,球队连续两天上、下午训练,队员们普遍觉得疲劳,所以刘奕鸣也出现了腹股沟拉伤的情况。

从前天的训练开始,他就一直单独训练,昨天照样如此。按照目前这个节奏,他可能没法赶上中国杯的比赛了,不过他这两天还是在球队当中恢复。

刘奕鸣或无法赶上中国杯的比赛

刘奕鸣伤了,但这对国足的后防线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球队能踢中后卫的球员还有冯潇霆、李昂、高准翼、张琳芃。前三个是正选中后卫,张琳芃以右后卫见长,但在国家队也经常踢中后卫。

冯潇霆前天因为一些小的伤病缺席了训练,但这都不严重,他昨天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跟泰国队首发应该问题不大。考虑到后防线的稳固,主教练卡纳瓦罗很有可能让张琳芃跟冯潇霆搭档打中后卫,两个人是恒大队友,在国家队效力多年,默契程度没有任何问题。

国足主力中卫组合锁定张琳芃+冯潇霆

李昂的状态也不错,他也存在于冯潇霆搭档的可能性,但从目前的观察来看,似乎安排张琳芃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李磊和王刚负责国家队的两翼齐飞

中后卫不缺人,边后卫同样如此。如果让张琳芃担任中后卫,那么右后卫的人选基本上就会确定选择来自北京国安队的王刚。

王刚是后补进入到国家队的,他在联赛、亚冠中表现抢眼,同浦和红钻队比赛时,对方主教练都说他一个人打爆了自己整个左路的防守。

所以像这种实力的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首发也是理所当然的,王刚已经跟着球队训练两天,也正在熟悉卡纳瓦罗的战术要求。这是一支新教练带的全新的球队,大家都在互相熟悉和了解,所以即便是王刚晚到两天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王刚或锁定球队右后卫

国足在左后卫位置上目前有两个人选,一个是李磊,另外一个是刘洋。刘洋之所以能够来到国足主要是因为姜至鹏受伤无法参赛,他也是后补进来的。

不得不承认的是,不管是李磊还是刘洋,目前都没有到最佳状态。如果在他俩当中选择一人,李磊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他的拼搏精神也一直让卡纳瓦罗喜欢。

也就是说,国足在同泰国队比赛时的后防线很有可能是李磊、冯潇霆、张琳芃、王刚的组合。其中两个中后卫来自恒大,两个边后卫来自国安,这两支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也一直稳定,他们球员的能力足以在国家队踢上主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