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VAR搅黄蝙蝠军百年庆典 瓦伦西亚将迎国家队到来

腾讯体育3月18日西班牙瓦伦西亚讯(文/纪琦琪)

这一周的瓦伦西亚城,沉浸在法雅节的气氛中,这个平日里安静而且没有什么游客的城市瞬间挤满了人。每天中午市政府广场的鞭炮,以及夜晚图里亚河上的烟花,如同中国的新年,让这里充满了节日的气息。法雅节也是瓦伦西亚一年当中唯一可以随意燃放鞭炮的日子,不管当地人还是游客,都会忍不住去鞭炮商店里买上一些,在大街小巷里点燃,有时声音大到几乎震碎窗户玻璃,大家反而会更加开心。而在瓦伦西亚工作的笔者,也因为过节突然多了一个5天小长假。

瓦伦西亚卖鞭炮的商店

如果法雅节没有“法雅”,那一定是假的法雅节。瓦伦西亚的各支球队也都制作了自己球队主题的“法雅”,摆在大街上等大家偶遇。当足球与节日相结合,必定是别有一番风味。

瓦伦西亚俱乐部的主题“法雅”

而这一天瓦伦西亚对阵赫塔菲的比赛,正值瓦伦西亚庆祝建队100周年之际。资料记载,瓦伦西亚俱乐部于1919年3月18日建队,所以今天比赛的赛前和中场休息时间,瓦伦西亚球场的大屏幕均打出倒计时,距离建队整整100年还剩5个小时30分44秒等。

瓦伦西亚建队100周年纪念

然而本场比赛的对手赫塔菲,却完全不给瓦伦西亚庆祝建队100周年面子。双方从热身开始就火药味浓厚,赫塔菲是本赛季瓦伦西亚在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而就是在那场比赛双方结下了梁子,蝙蝠军团淘汰赫塔菲后两队球员在场内爆发冲突,最终以四人遭到多场国王杯比赛禁赛的处罚了事,但这疙瘩,也结在了两队球迷的心底。何况本场比赛前,瓦伦西亚在积分榜落后排名积分榜第四位的赫塔菲6分,这场比赛也是两队欧冠资格直接争夺的关键战役。

瓦伦西亚的球迷可不会让赫塔菲在他们的球场享受这场比赛。从比赛一开始,他们给赫塔菲的嘘声就没有停止过。赫塔菲门将索里亚忍无可忍,一次去角旗区捡起滚进球场的皮球后,却一脚将皮球踢上了看台,这一行为一下子就惹怒了瓦伦西亚的球迷。大家敲着球场的广告板,边有节奏地齐声喊着“Puta, Getafe;Puta, Getafe!(混蛋,赫塔菲)”。

右上角当中 索里亚一脚把球踢向球迷

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双方的犯规不断,主裁除了不停的出示黄牌也别无其他办法,媒体席上的记者们都在“期待”着红牌的出现。下半场第52分钟,瓦伦西亚在对着赫塔菲的门前狂攻之后,终于获得了打破场上僵局的机会。最近状态回升的格德斯用一个很别扭的姿势将球打进。瓦伦西亚球迷等待了大半场的进球终于到来!瓦伦西亚的球员和球迷都在疯狂的庆祝的时候,比赛裁判在观看了VAR视频裁判之后,将此粒进球判为无效,原因是之前在禁区内接球的加梅罗越位。

格德斯之前打进的那球

自从西甲引进VAR视频裁判技术之后,西甲主席特巴斯就一直受到球迷的诟病,因为视频裁判的出现不仅不能杜绝误判,而且每次球员和球迷庆祝进球之后,裁判要求观看视频,基本都被判为无效进球,而且拖延了比赛的时间。

在观看VAR之后 主裁示意进球无效

几天前,西甲在西班牙各个城市设立了VAR视频裁判的体验活动,笔者也前去试了一番。其实技术还是可圈可点的,高科技很吸引眼球。但是不管是什么技术,最后决定是不是点球,或者是不是进球的,依然是当值的主裁,这就是为什么在用了VAR之后,依旧“冤案”不断。

VAR的“无情裁决”让这场比赛最终以0-0收场,梅斯塔利亚不得不以有些失望的情绪,迎接法雅节的末尾和蝙蝠军团的百年队庆,这场和欧冠资格直接竞争对手的较量以平局收场,对于瓦伦西亚而言,想要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更加困难了。

最终瓦伦主场0-0战平赫塔菲

在本轮西甲比赛结束之后,将会进入国家队比赛周,瓦伦西亚的帕雷霍、加亚和罗德里格三人入选西班牙国家队,而这一次西班牙对阵挪威的比赛,也将在瓦伦西亚的主场梅斯塔亚球场举办,这对于法雅节将要结束的瓦伦西亚人民来说,又是一场盛大的派对,那么瓦伦人民将会用怎样的方式迎接恩里克新一期国家队的到来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