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国米从地狱中重生 球迷:我现在想烧了伊卡尔迪的球衣

腾讯体育3月18日(小五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送他们下地狱。”作为每次米兰德比最令人期待的看点,主场AC米兰的tifo简单而直接,跨度整整两面看台的巨幅图案里,红黑“恶魔”被漫画中的“地狱男爵”所取代,国际米兰如骷髅、如蝼蚁般被其庞大的手臂碾于身下,仿佛在宣告,“恶魔”主场升级为“地狱”主场。只是这一次,国米仍然无畏地高唱“Milano Siamo Noi”(米兰城是我们的),而米兰的“地狱火”燃着了自己,“男爵”的利剑刺向了本身。

赛后国米众将更衣室庆祝胜利

AC米兰的巨型tifo

这本该是属于AC米兰的一场比赛,红黑军团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米兰借助主场之力自不必说,联赛第18轮还落后国米达8分之多的米兰在10轮过后已经悄悄完成超越,加图索用稳健的防守和皮亚特克的神奇发挥把米兰打造成最难以攻克的球队;同时国际米兰负面新闻不断,伊卡尔迪因俱乐部矛盾队长袖标被剥夺,队伍伤兵满营,主教练斯帕莱蒂输球下课的传闻不断。诸多因素让米兰球迷自然调高了期望值,“赢个2比0不算赢,皮亚特克进球才圆满”已成为红黑拥趸真实的心理活动。

夜幕中的圣西罗球场

早在比赛前一天晚上,AC米兰俱乐部媒体部门和商务部门通力合作在圣西罗球场进行了“灯光秀”预演,红色斑驳的灯光照在圣西罗钢筋混凝土的结构上面,闪烁出火焰的光芒,“小恶魔”的形象时不时地出现在标志性的圆柱体之间,“火焰”的主题和“地狱”的主题达到了惊人的契合,一边是俱乐部,一边是球迷团体,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诠释着热爱的真谛,只是静待一场胜利。

本场圣西罗的“火焰”主题灯光秀

有多达77478名观众来到了圣西罗现场观看比赛,米兰球迷轻易之间就创造了意大利境内单场票房新纪录:587万欧元,打破了国际米兰刚刚本赛季对阵巴塞罗那的纪录,这又是另一种超越。米兰上一次在联赛中赢得米兰德比已经是2016年的事情了,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的米兰球迷都期待见证一次酣畅淋漓的大捷。他们白天出现在米兰街头,出现在多莫广场,因为同一个信仰、同一身球衣甚至同一条围巾聚在一起,只为晚上的同庆。

本场德比打破了新的票房纪录

国米球迷在这一点上算是米兰球迷的“知音”,与以往的剑拔弩张、针尖对麦芒的tifo对决相比,今年的北看台显得颇为“佛系”:当写有“朋友天长地久”的横幅缓缓拉开的时候,现场很多记者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这是在示好?”事实证明,这只是跟米兰记者的一厢情愿,随着大幕降下,一个人像呈现在眼前,他是此前因球迷冲突而不幸丧生的国际米兰死忠贝拉尔迪内利,tifo本就一波三折,由于内容敏感,该tifo曾被禁止携带入内,引得北看台大怒,拒绝展示tifo,随着部长的特批而最终成型,弥补了未能交相呼应的遗憾。

国际米兰的巨型tifo

“跟我说‘火焰’的时候,我原本以为是真的球场里的火焰。”一位米兰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米兰球迷们听到了他的诉求,在赛前的球场外就放起了烟花,在球场内也迫不及待地燃起了“大火”,第12分钟,圣西罗的天空中已是硝烟弥漫,红黑色的烟幕笼罩着整个球场,但此时的比分已是0比1,贝西诺在仅仅第3分钟的进球让记者们目瞪口呆:与本赛季首回合米兰德比的失球如出一辙,同样是边路传中,同样是多纳鲁马的出击失误,劳塔罗后点头球摆渡,贝西诺门前空门包抄得手。

贝西诺进球

米兰球迷在看台上放起了烟火

国际米兰球员们个个一副豁的出去的架势,在场上表现得从容且放松,而AC米兰的球员们则像鞋里灌了铅,停球三米远、传球出边线比比皆是,仿佛周中应付密集赛程的是米兰而不是国米,连门将汉达诺维奇都尝试过掉了当红前锋皮亚特克,削弱了对方的锐气。红色的烟幕还未散去,米兰禁区内又一阵大乱,米兰后防线球员们像是被烟幕迷了双眼,不断犯错,国米距离扩大领先优势仅一步之遥。

米兰该庆幸终场哨音的及时吹响,身边记者定义为:“本赛季最糟糕的上半场。”想象着加图索痛骂队员们的画面,米兰名宿们相继登场:阿比亚蒂、安布罗西尼、卡福、迪达、因扎吉、内斯塔、奥多,他们的名字再次响彻圣西罗的夜空,恐怕连见多识广的他们也很少能看到发挥如此糟糕的米兰。有国米球迷评论道:“名宿再强也只是看看,身着20周年特别球衣的国米球员们才是真的灵魂附体。”

本次米兰德比,国米推出了和赞助商合作20周年的特制版球衣,将20年来最值得纪念赛季的球衣拼接起来,合成一件艺术品,罗纳尔多、萨内蒂、米利托等传奇球星仿佛重现球场,10号劳塔罗就有着巨星的影子,将诸多传奇球星的特点集于一身,高难度的做球、不知疲倦的拼抢、冷静的射门,让他在不到70分钟的时间里一传一射,帮助国米取得3比1的比分,让球迷们已经忘记了伊卡尔迪的存在,有球迷甚至扬言:“我以前是伊卡尔迪的人迷,现在我想烧掉他的球衣。”

德弗里进球

巴卡约科扳回一球

穆萨基奥将场上比分更改为2-3

看台上已经有米兰工作人员和球迷心生去意,“跟心中的设想差距太大,真的没意思。”尽管米兰利用混乱再攻入一球,但为时已晚,谁也未曾想到,国际米兰借助AC米兰从低谷中重新站起,米兰球迷的每次燃放烟火都显得那么不合时宜,来自南看台连续五声炮仗,就像挣扎时的呐喊,倍显凄凉。魔鬼主场?地狱主场?国米不这么想。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