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达内夺回伯纳乌呼吸权:熟悉味道只是短暂 皇马照样要清洗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齐达内归来,熟悉的皇马回来了。皇马在伯纳乌赢回自己的呼吸权,球迷们变得冷静,高举着齐达内的人物画像,自信重新占据着这里的氛围。齐达内用自己最信赖的11人,自己拿欧冠三连冠的11人,把人们带回曾经熟悉的感觉,一切都回来了只是千里之行的第一步,齐达内要做的主题不变:重建。

齐达内为皇马赢回呼吸权

熟悉的首发11人

齐达内有自己的打算,他把昔日最信赖的弟子拿回首发阵容。欧冠三连冠是难以复制的高山,但那种情愫、激情、熟悉的化学反应,在这一波球员里已经深入骨髓。在C罗不在的日子里,齐达内不是没有拿这套阵容赢过球,甚至在最难的时候,齐达内靠着自己号称“最强欧洲二队”的轮换阵容,拿下了久违的西甲冠军。

更不用说,这套阵容里只轮换了1人的情况下——C罗。

马塞洛、伊斯科、阿森西奥、纳瓦斯重回首发阵容。伊斯科是时隔5个月再次踢首发,纳瓦斯是9月以来第二次联赛首发,阿森西奥不再是10分钟替补球员,马塞洛不再是孤独坐穿板凳的落寞功勋。齐达内要做的就是,让他们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感,在伯纳乌的草皮上感受一波呼吸和心跳。

有人喜,有人忧。贝尔是被西媒看衰的一位,在这个赛季贝尔曾经接受采访,公开表达对齐达内的不满。塞瓦略斯做出过同样的行为,齐达内是怎么对待他们的呢?无视,无视他们糟糕的言论行为,齐达内只会在战术、用人角度做出自己的判断。

聪明的齐达内不会把个人恩怨埋在更衣室,不管是J罗还是贝尔,在时常作为替补无数次抱怨的时候,齐达内都会嘴上说:“他是我们重要的一员”。然后回到球场上,该派谁上场派谁上场,他拥有不怒自危的气质,更衣室占据着永远的主动权。

不管是失落的马塞洛们,还是惊慌的贝尔们,齐达内都照顾到:你们都是我的人,接下来要看你们了。

齐达内要考察每一个人

呼吸权只能自己争取

在皇马一周之内三冠亡的时候,西班牙媒体曾经讨论过,大标题写出:“皇马被剥夺在伯纳乌的呼吸权”。在数万人的球场,只有嘘声,只有呼喊别的主帅的声音,这对于场上的人是极大的压力,就好像你刚上舞台,被嘘下场。

贝尔有多积极?他满场飞奔,甚至要冲回自己的禁区飞铲。在贝尔的安排上,齐达内让威尔士人与马塞洛组成左路走廊,马塞洛的助攻能力解放了贝尔的位置,他可以更加自由的来到禁区附近,完成自己的终结能力,如今C罗不在贝尔的确是终结能力不错的选择。

全场比赛下来,贝尔的跑动热图遍布全场,他还积极参与到防守中。贝尔全场有35次传球,11次一对一,5次传中,1次长传,4次射门,进攻端的数据非常出色,35次传球是积极融入球队的表现,而他只有1次丢球更是展现了对球权的珍惜和控制,这都是贝尔此前被诟病的。除此之外,贝尔还有3次滑铲。

呼吸权,只有自己才能拼回来,对于贝尔如此,对于整支皇马同样如此。齐达内自己说道:“我拥有23-25人的名单,我需要给每个人机会,然后再来看。”

贝尔完全可以救赎自己

不变的主题:重建

齐达内说得很明白,重建仍旧会是皇马夏天的主题。齐达内的回归无疑是对马塞洛、伊斯科等人最具说服力的留队信号。只要两人能踢出符合齐达内预期的足球,相信法国主帅不会让两位弟子离开。

在欧冠三连冠的基石阵容里,年过30岁的球员有莫德里奇、拉莫斯、马塞洛、本泽马、纳瓦斯、贝尔,这份30+名单,将在接下来的赛季证明自己的价值。拉莫斯、马塞洛是正副队长有分数加成,纳瓦斯、本泽马自己性格中庸有加成,贝尔还会是清洗名单最前列的球员之一。

除此之外,马里亚诺、巴列霍、巴尔韦德甚至是塞瓦略斯,都将是出走名单的一员。齐达内清洗队员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佩佩当时就有怨言的离队,但在皇马更衣室并没有掀起更大的漩涡。

齐达内到底要买谁?

齐达内的重建除了清洗,主要还是打造巨星。在一支有牌面的豪门球队,需要一位持续输出的超级巨星,贝尔的伤病的确被无限诟病上限,同时贝尔的低情商、语言问题都是他与球队的距离,关键时刻如何能指望一位更衣室边缘人物。

齐达内的目标很明确,他喜欢阿扎尔,同时会扶正阿森西奥、伊斯科等人,这是齐达内留给老佛爷的锦囊,现在不知道这份锦囊还会作何改变。皇马主席青睐姆巴佩、内马尔,但挖角两人都有难度。目前可以期待的是,阿扎尔将在夏天加盟皇马,他与切尔西的合同只剩下了1年时间,皇马占据绝对的转会主动权。

清洗名单在6月前都不会被最终敲定,齐达内会把这份名单死死留在心里,等待夏天直接的血雨腥风。熟悉的欧冠三连冠的老味道只是短暂的,齐达内会自己打造一个新味道,然后大口大口呼吸。

(门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