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托中资的福上位?一条拯救国足道路 让西甲认可中国

腾讯体育讯 随着武磊的西甲热潮,前段时间《》在各种新闻以及公众号上疯转,西班牙人背后的中资企业和老板也浮上了水面。

有一种质疑的声音也表示,武磊作为中国球员,是靠中资在西甲的球队这层关系才得以踢上西甲。很多武磊的球迷朋友们也用各种数据、西媒和球队的盛赞作为回击。其实就本国资本帮助球员跻身高水平联赛本身,也并不是件丢人的事!奥地利的红牛集团也是这么做的。

武磊留洋是靠中资推动,但这有错吗?

红牛与奥地利足球

说到红牛,其实红牛这个品牌最早起源于泰国,但如今的泰国红牛、中国红牛和奥地利红牛是同一个品牌下的三种不同的经营,甚至饮料的口感也有所不同:奥地利的红牛是一种碳酸饮料。

红牛的内部架构

我们仅说奥地利红牛这一支,奥地利老板马特希茨是奥地利第一富豪,身价亿万富翁级别。他通过非凡的营销手腕。将红牛品牌与极限运动结合起来,F1的红牛车队最为知名。而近些年他也涉足传统体育项目,比如足球。

马特希茨与红牛车队

莱比锡RB,成立于2009年,一家仅仅有10年历史的“年轻”俱乐部。其前身是德国第5级别球队马克兰施塔特(SSV Markranstadt),来自奥地利的红牛集团在为这支球队注资后,名字变成“莱比锡草地球类运动(RasenBallsport Leipzig E.V)”。

这个名字的背后还有一段故事,因为德国足协明文规定不允许企业的名字出现在队名中,“狡猾”的奥地利人则选择了莱比锡草地球类运动(RasenBallsport Leipzig E.V)这样一个略显奇怪的名字,因为缩写是RB Leipzig,与红牛(Red Bull)一致。

上赛季欧联杯的“红牛德比”

而在奥利地本国,还有一只叫萨尔茨堡红牛的兄弟球队,算是奥地利联赛的班霸。自从2005年红牛入主萨尔茨堡之后,萨尔茨堡红牛这支球队从05-06赛季一直到18-19赛季就没掉出过前两名:一共拿过10次联赛冠军,4次第二,近5年更是5连冠。

在上赛季欧联杯淘汰赛中,萨尔茨堡红牛甚至送走了“德国兄弟”莱比锡RB,之后打入了欧联4强。最恐怖的是,在新一期奥地利国家队大名单当中,多达12人有“红牛背景”,无论是红牛青训培养还是现在效力红牛,由此可以看出红牛与奥地利足球的关系。

奥地利足球靠红牛

奥地利足球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不是太好,同样德语区的德国和瑞士都在世界足坛有一席之地的。但是奥地利近几届也没进世界杯,欧洲杯表现更惨:08年欧洲杯作为东道主,小组赛仅得1分没出线;12年欧洲杯干脆没晋级。

16年欧洲杯预选赛,奥地利表现强势,力压俄罗斯、瑞典等强队小组第一晋级正赛。与葡萄牙、匈牙利和冰岛分在一组。但在小组第三都有很大机会晋级的情况下,仅仅排名小组第4,成为了众嘲的对象。

2016年法国欧洲杯,奥地利成为了欧洲的笑柄

那么对于奥地利这样的“足球弱国”来说,就必须要向德国以及德甲靠拢。奥地利最知名的球星阿拉巴就是这样从拜仁慕尼黑的青训营走出,阿瑙托维奇曾随国米拿到欧冠但没有出场机会,来到德甲拯救了职业生涯,如今效力英超。

但不是每个奥地利小球员都有这个机会,那么就得靠“奥资德甲队”使使劲了:从12-13赛季赛季开始,源源不断的有球员从萨尔茨堡来到莱比锡,或许我们更熟悉诸如纳比-凯塔,毕竟卖出了6000万欧元的天价。

莱比锡&奥地利国家队主力萨比策

但这个交易链条中存在很多奥地利球员,泰格尔、希尔兰德尔这样没站住脚的,也至少是奥地利国家队的常备国脚。而萨比策、伊尔桑克、莱默尔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则在莱比锡RB站住了脚跟。

17-18赛季时年24岁的萨比策,甚至在《踢球者》德甲半程攻击型中场评级中,被评为了德甲唯一一个“洲际级”,在他之下的“国脚级”球员有穆勒、J罗、蒂亚戈、格策等名将。

萨比策力压穆勒、J罗等名将

本赛季,萨比策虽然没有惊人之举,但是德甲出场34次4球3助攻数据说得过去;21岁的莱默尔出场32次2球2助攻,这位能踢中场能踢右边后卫的万金油球员发挥很稳定;29岁的伊尔桑克则在防守型后腰的位置上出场31次,这是正值当打之年的奥地利国脚。

而不仅在莱比锡,本届奥地利大名单中有14名球员在德甲效力,越来越多的奥地利球员在德甲打上了主力,而且照这个势头只会越来越多。奥地利足球只会越来越好,而源头是“奥资德甲队”对于本国球员的引进。

武磊的成功属于中资,更属于中国

结束语

现在奥地利国家队排名世界第22位,这就是成果。如果“奥资德甲队”能成功,那么“中资西甲队”为什么不能成功呢?武磊在西甲的表现,一方面是自己的硬实力足够,另一方面就是给了他这个发挥的平台。

如果武磊是一个领头羊,中国其他有实力的球员也能因此登陆欧洲高水平联赛,形成良性循环。中国足球也会像奥地利足球一样有所提升。

(frappuccin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