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年后国米首次德比双杀 斯帕莱蒂靠神奇光环再度续命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米兰德比的结果,再次证明,德比不同于其他比赛,近况、走势、赛前呼声并不是关乎胜负的关键。作为“哀兵”的国米拿下3分,击败了近期五连胜的AC米兰,在欧战尴尬出局、内部风波涌动的前提下,暂时稳住心态。赛前盛传帅位不稳的斯帕莱蒂,也凭借“争四6分战”的神奇光环,再度续命。

斯帕莱蒂再度成功续命

赛前,意媒都在炒作国米如果输掉德比,就将换帅,并列出了孔蒂、萨里或是坎比亚索等名字。其实这不奇怪,早在国米欧冠小组赛出局、2019年初再次陷入“冬季崩盘期”时,意媒就指出,国米动了换帅的心思,斯帕莱蒂唯有做到两点才能保住帅位:首先欧联杯杀入四强,再者意甲争四成功。随着斯帕莱蒂在欧联杯1/8决赛出局,他的帅位不发生动摇反而奇怪。尽管赛前马洛塔公开表示“斯帕莱蒂的帅位没有发生动摇”,但这样的辟谣显然不可信——曼城会辟谣瓜迪奥拉不下课?利物浦会辟谣克洛普帅位稳固?帅位稳固的俱乐部不会出台这种声明,既然出台了,就说明主帅处于非正常状态。

但是关键时刻,斯帕莱蒂再次证明,“续命大师”绝非浪得虚名。先是本轮率先出场的罗马负于保级队,国米无论德比胜负都将确定留在前四;然后是德比战国米交上好运,开场3分钟就破门,并顺利拿下3分。这场胜利无疑价值连城:意甲只剩最后10轮,国米领先第五名达到6分,这样的分差,确实能提供一定的安全感。尽管国米内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但是胜利,能让一切问题都变得简单——至少是相对而言更简单一点。

赛前和加图索合影,斯帕莱蒂显得心态很轻松

其实本战斯帕莱蒂交上厄运,因为安德烈-孔蒂被出红牌,又因为VAR取消,斯帕莱蒂在场边其实没有什么攻击裁判的举措,就被圭达请出球场。若停赛,下一战打拉齐奥就是不小的麻烦。不过半个月后的事毕竟不是迫在眉睫,德比赢了,至少他可以得到暂时的安宁。

此战国米成就了两个伟大纪录:这是2011-12赛季至今,国米首次单赛季双杀米兰。同时,从2016年11月21日国米2-2战平米兰至今,连续六场米兰德比战(只统计意甲联赛),国米3胜3平保持不败,这也是新世纪以来的第一次——上一次国米德比连六战不败(联赛),还是1999年的事了。

实事求是的说,尽管斯帕莱蒂确实存在着用兵保守、任人唯亲、无法统率国米拔高成绩上限的问题,但是他执教国米时期,至少有一点做的很好,这就是争四的六分战,斯帕莱蒂有一道神奇的不败光环。

国米用一场关键的胜利,奠定了争四的主动权

只统计联赛。斯帅时代,国米三战罗马,上赛季两战是客场3-1、主场1-1,本赛季首循环是客场2-2。4战米兰德比,上赛季两战是“主场”3-2、“客场”0-0,本赛季是“主场”1-0,“客场”3-2。三战拉齐奥,上赛季两战是主场0-0,客场3-2绝杀进欧冠,本赛季首循环是客场3-0大胜。即便是遇到实力相对更强的那不勒斯,国米上赛季两战是客场0-0,主场0-0,本赛季首循环主场1-0。

斯帕莱蒂打尤文巴萨确实没有胜绩,但这是实力问题,罪不在他。罗马双雄、米兰拉齐奥,是国米这几个赛季最主要的争四对手,斯帕莱蒂13战7胜6平无一败绩的战绩却很有含金量,要知道这其中不少比赛都是在国米低迷期打的(比如上赛季冬季崩盘期平罗马,比如本赛季冬季崩盘期胜那不勒斯,比如本战)。

于是,这自然引发了一个问题:斯帕莱蒂这一次德比取胜后成功续命,那么未来,国米是否应该继续信任斯帕莱蒂?意媒主流观点不变:如果国米能够引来世界级冠军主帅,那么再去严肃考虑换帅问题。但考虑到国米目前的实力、江湖地位、冲击冠军的可能性毕竟有限,对顶尖名帅的吸引力不足——比如西蒙尼嘴上说的是将来希望执教国米,但这不妨碍他积极与马竞续约——如果蓝黑军只能弄来类似萨里这样同样保守、同样固执的非冠军级大帅的话……那么是否还要换帅,真的需要好好思量一番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