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士赛石宇奇演逆转赢赛季首金 陈雨菲夺背靠背冠军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2019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国羽收获两项单打冠军,石宇奇经过三局苦战后以2-1逆转印度选手赛-帕尼特,赢得他个人本赛季首个男单冠军,陈雨菲2-0力挫日本选手川上纱奈惠,继上周全英赛登顶后再次折桂,赢得背后背冠军。

男单决赛,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石宇奇对阵印度选手赛-帕尼特,石宇奇世界排名第2,赛-帕尼特第22,双方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汤杯小组赛,当时石宇奇2-1获胜,本次相遇,首局比分交替至9平,印度选手连得2分后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赛-帕尼特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至15-9,后程石宇奇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错失机会连丢2分以19-21先失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从1平交替至9平,石宇奇拿下一分后,赛-帕尼特连取4分以13-10领先,背水一战的石宇奇追至15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8平,这次石宇奇把握关键分连得3分以21-18扳回一城,决胜局,开局战至4平后,石宇奇连取3分以7-4领先,此后他越战越勇,后程继续扩大优势,局末以20-11获得赛点,印度选手挽救一个赛点,最终石宇奇以21-12锁定胜局,就此石宇奇2-1逆转赛-帕尼特,赢得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陈雨菲对阵日本选手川上纱奈惠,两人在2017年中国大师赛交手过一次,当时陈雨菲1-2输给了对方,本次交锋,陈雨菲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开局就连取6分,中局以11-3的优势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她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9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胶着至8平,陈雨菲打破僵局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歇,随后她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8-12,随后她一鼓作气以21-16锁定胜局,从而以2-0轻松复仇川上纱奈惠,继上周全英赛夺冠后,背靠背夺得女单冠军,取得十连胜。

其他决赛,印尼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以2-0(21-19、21-16)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获得男双冠军;4号种子韩国的张艺娜/郑璟银以2-0(21-16、21-13)轻取日本组合松山奈末/志田千阳赢得女双冠军;丹麦的斯密特/丽克-瑟比以2-1(21-18、12-21、21-16)战胜印尼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赢得混双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