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LEC春季赛:G2斩头名FNC第三 4月14日冠军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9年英雄联盟LEC春季常规赛结束,S8代表欧洲出征的三支队伍全部挺进季后赛,“银河战舰”G2以13胜5负的战绩排名榜单第一,紧随其后的则是OG,FNC,SPY,VIT和SK。北京时间4月14日进行冠军战,胜者将参加MSI季中冠军赛。

G2斩获头名FNC位列第三 SK加赛出线

季后赛赛制:前二先争决赛门票 4月14日冠军战

常规赛积分榜排名前六的队伍将进入季后赛的争夺。常规赛前二的队伍将保送至前三,他们会先进行一场BO3的较量,赢家直接晋级决赛舞台,输家则要迎接挑战者。

排名第三的队伍可以优先在排名第五和第六的队伍中挑选自己首轮的对手,排名第四的队伍则只能和被挑剩下的队伍决一死战,在两场BO5都决出胜负后,两方的胜者会再次进行比赛,决出的胜者将前去挑战在此前BO3中落败的队伍,赢家将前往至高无上的决赛舞台,与BO3的获胜者一较高下。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1点LEC季后赛正式开战,4月15日凌晨1点冠军战。

中上游队伍混战激烈 重返联盟“新队”发挥皆惊艳

在本赛季的LEC春季赛中,由于G2在前半段所向披靡,战无不胜,而XL和RGE又一度沦为联赛的经验宝宝,这直接导致LEC中上游队伍的相互竞争极为激烈,数支队伍一齐从并列第六到并列第二,季后赛的名额和顺位每一周都在发生变化,因此每一局的胜负也都显得至关重要。

在残酷的竞争中,拥有世界赛经验的VIT和SPY迅速杀出重围,坐拥全明星阵容的MSF和S04却都陷入到高开低走的困境当中难以自拔,而OG和SK这两支重返LEC的“新队伍”给予了观众无限的惊喜。OG是LEC第一支攻破G2不败金身的队伍,他们以12胜6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二,被誉为春季赛的最大黑马。

SK作为联赛当中唯一双杀FNC的队伍,在前中期的处理上分外细腻,他们在加赛当中击败了去年的联赛亚军S04,成功拿到了最后一个晋级季后赛的名额。

全明星MSF黯然收场 “欧洲阿水”带不动沙尔克

在2017年全球总决赛的八强赛上,许多观众都记住了那支将SKT逼入绝境的MSF。在2019年,MSF进行了人员上的重组,他们的引援只能用豪华来形容,Soaz和Febiven都是满载荣誉的世界级选手,而Gorilla和Hanssama的下路组合更是引人遐想。

这支MSF在联赛初度过了美妙的蜜月期,他们曾一度豪取4胜1负的战绩,超强的个人能力让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极其恐怖的压制力。可惜,MSF再度遭遇到了跟去年夏季赛一样的命运,高开低走似乎成为了MSF身上的烙印,他们中期在指挥和运营上遇到的困难令他们束手无策,MSF也以8胜10负的战绩无缘季后赛。

S04的遭遇同样悲惨,他们在赛初以七胜二负的战绩结束首轮,有着“欧洲阿水”之称的Upset状态好到夸张,这令他们像极了一支正处于上升期的队伍,可当第二轮到来,S04变得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去赢比赛,Upset往往每把都能拥有冠绝全场的发育,但队伍的团战就是打不赢,你能想象一个卡莎在20分钟豪取五杀后输掉比赛吗?当S04加赛输给SK后,Upset的春季赛早早结束了,他在赛后黯然的表情着实令人感伤。

世界亚军FNC恐王者归来 G2最后五战四负

尽管常规赛的排名已经尘埃落定,但季后赛的BO5和BO1是完全不一样的游戏,选手近期的状态和队伍的底蕴都会为季后赛带来巨大的影响,低顺位队伍仰仗着充分的准备逆袭强队的好戏可绝非是罕见的戏码。

谈到近期的状态,LEC的两名王者G2和FNC成为了不得不谈的话题。

尽管G2成功锁定了常规赛第一,但他们的表现可绝对没有满足粉丝们的心理预期。在第一轮里,G2堪称无敌的王者之师,9胜0败的战绩让他们嚣张到不可一世,可在第二轮的比赛里,G2的选手状态却骤然陷入低迷之中,受制于英雄池的Perkz开始难以在对线期打出优势,而Caps被对位单杀也成为了家常便饭。在常规赛的最后,G2几乎是靠着个人实力在硬撑着打比赛,他们最后五战四负,队伍的氛围彻底跌至冰点,他们的夺冠之路上也布满了阴霾。

相较于G2,FNC的常规赛旅程可谓是截然相反,开局的四连败让所有的观众都认为FNC已经完蛋了,但他们却在度过了艰难的磨合期后,在第二轮交出了八胜一负的优异答卷。无需质疑,FNC现在已经找回了昔日的自信,他们现在是LEC状态最火热的队伍,他们也是目前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

MVP评选预测:中野霸榜 SK新打野或将赢下Caps

在目前的LEC春季赛MVP榜单中,中单和打野两个位置的选手几乎呈现出霸榜的状态,SK新人打野Selfmade以7次MVP位列第一(图片统计漏掉1次),G2的中单Caps以6次位列其次,紧随其后的便是G2打野选手Jankos和率领OG拿下常规赛第二的老牌中单Nukeduck。

从表现上来看,Caps在后半程的颓势无疑成为了一个巨大的减分项,而Selfmade和Nukeduke虽然都拥有惊艳的表现,但Selfmade无疑是更加稳定的点。SK在整体配置上并不豪华,队内很少有人能够主动分担Selfmade的压力,他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把队伍带进了季后赛,这就是他在MVP评选中最大的优势了。

(文/明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