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有私心?国足选人引发争议 弃郜林是否在为恒大留力

[摘要]卡纳瓦罗国足首期名单恒大8人入选,尚且能为国家队发挥“余热”的郜林、于汉超和李学鹏齐刷刷落选,这不得不让人生疑。

当卡纳瓦罗决定接受足协的邀请,肩挑国足和恒大两支队伍,他的选人用人就会被外界拿着显微镜观察。

卡氏国足首期集训,来自恒大的5名95后球员将强行上位,但以老带新的名单之下,恒大的国脚人数只有8人,刻意避免与“恒大国家队”扯上关系,还是卡帅有意为自己的俱乐部球队留下生力军,则让外界争论不休。

恒大8人入选国足是常规操作

在里皮执掌国足教鞭的2年多一点时间里,恒大入选国足的球员达到8人,这是常规操作。

国家队以恒大为班底组建已是常规操作

里皮的首期国足名单,恒大的入选人数就为7人,第2次集训,恒大的入选人数达到了8人,包括了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郑智和曾诚。此后国足的集训,恒大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国脚的第一大户,8人一起奔赴国足的情况多次出现。

更新换代为首要目标,一口气包揽了恒大的5名95后球员,而刘奕鸣、张修维、何超、高准翼和韦世豪,也是国足换血的保证。

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中,恒大仍有8人入选。

但卡氏国足的首期集训,还要遵循以老带新的前提,只是恒大的老国脚中,除了门将曾诚重返国家队外,防线二老张琳芃和冯潇霆携手入选,但其余恒大老将全部落选,除了郑智之外,包括李学鹏、于汉超和郜林无缘,又引发外界新一轮的讨论。

卡帅故意避嫌,或为恒大留下生力军?

以老带新+完成新老交替,是卡氏国足首期集训要部分完成的任务,而入选的5名95后球员全部来自恒大,站在磨合的角度来说,用恒大的老将完成以老带新是最好的方式。但恒大只有3名老将入选,目前尚且能为国家队发挥“余热”的郜林、于汉超和李学鹏齐刷刷落选,这不得不让人生疑。

恩师里皮执教国足期间,恒大国脚数量维持在8人上下,卡纳瓦罗不想突破恩师的极限,还是故意避嫌?在国足名单出炉之前,多家媒体已经报道称,郑智无缘新一期名单之后,郜林将接过队长袖标,承担起国足精神领袖的职责。

此前被认为是国足队长人选的郜林无缘大名单

不过被期待肩负起国足精神领袖和前场攻击双重重任的郜林却意外落选,同样是国家队重要成员,并且离退役还为时尚早的李学鹏和于汉超,也没有入选肩负起“传帮带”的作用。

“恒大国家队”或者“恒大集训队”这样的字眼,自从恒大揽下5名95后国脚,就成为媒体常用的说法,在更新换代成为大前提的情况下,保证5名恒大95后球员全部入选的同时,卡纳瓦罗只能“牺牲”老将,将恒大的国脚数量限制在8人,或许就是为了避嫌。

当然,国家队已经将恒大教练组一窝端,除了国足之外,其他各级国字号梯队又抽调了不少恒大球员,恒大间歇期的训练,无法凑齐演练对抗的阵容,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为恒大留下部分“生力军”,从而准备3月底、4月初开启的魔鬼赛程,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不要忘记了,卡纳瓦罗身兼两职,如此“留力”恐怕又会引发新一轮的争议。

卡纳瓦罗为恒大留力?

武磊郜林于大宝齐缺席,国足进攻靠谁

武磊在西甲赛场征战,缺席卡氏国足的首期集训,此前就已经确定,但武磊无缘的情况下,卡纳瓦罗未将郜林以及国足福将于大宝招入队中,仅补充了董学升和谭龙,也让外界对于国足在中国杯上的进攻能力产生担忧。

防线上,还有冯潇霆、张琳芃“传帮带”,但锋线上,董学升时隔多年重返国家队,谭龙虽然此前有过入选的经历,但也是国足的边缘人物,能否撑起球队的进攻端存在变数。

卡纳瓦罗面临国足帅位转正压力

中国杯对于卡纳瓦罗是能否转正的一次考验,而首战和泰国的比赛,必须取胜才能过关,进攻端又是保证取胜最重要的一环,不带上郜林和于汉超,卡纳瓦罗真的这么有底气?董学升、谭龙,以及首次入选国足的谢鹏飞,能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效果?

95后球员强行上位,在卡氏国足的首期集训和比赛中已经不可避免,而张琳芃、冯潇霆这样的国足老将又不得不用,这就造成让中生代球员极为尴尬。谢鹏飞、吕文君这样在联赛中有出色发挥,并且首次入选国足的球员,能得到多少机会,李昂、董学升、彭欣力这些重返国足的球员,2场比赛能否获得表现机会,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对卡纳瓦罗的考验。

卡纳瓦罗有肩挑恒大+国足的勇气,但如此大环境之下,勇气无法帮助国足太多,唯有真本事才能让国足不至于继续沉沦,卡纳瓦罗真是最合适的那个人选?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