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德国赛孙炜全能摘银 俄罗斯名将单杠掉两次仍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 2019年体操世界杯斯图加特站结束了男子全能的较量。中国选手孙炜在自由体操和吊环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以83.465分摘得银牌。冠军归属俄罗斯名将达拉洛殷,他的成绩是84.497。铜牌归属乌克兰选手帕霍尼克,成绩是83.331分。

赛前信息:

继本月初的美国杯尘埃落定之后,关乎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全能个人席位的第二站,同样吸引了原本很多几乎不可能参加世界杯的选手:其中包括新科世锦赛全能王、俄罗斯名将达拉洛殷;为中国团体第12次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孙炜;前后两任体操女王穆斯塔菲娜和拜尔斯...

男子全能:

共有9位选手参加本届比赛,孙炜第一项自由体操的屈体前空翻两周、直体后空翻两周都完成很好,但后直900接前直180时高度不足,导致双手扶地。后半段很顺利,本轮拿到了12.266分,非常尴尬的排在最末位。达拉洛殷在这个招牌强项上发挥出众,以14.366分在首轮就占据领先位置。

至关重要的鞍马项目上,孙炜调整的非常好:两个交叉倒立很流畅,单环组合也顺利过关,只是在前后移位时两次出现分腿,后半段还是有惊无险,转体900下难度颇大。尽管有失误,但还是拿到全场最高的14.40分。而第一轮以13.166分排在第八位的乌克兰选手帕霍尼克,本轮则以第二个的14.333分追了上来。达拉洛殷也拿到14.066,两轮合计28.432分继续领跑。

孙炜的吊环器械上发挥中规中矩,只是编排上有较多低重心动作,而且由于分腿水平支撑腰部下落,造成了难度和完成的双重损失,本轮12.966分依然排在末位。达拉洛殷继续拿到最高的14.50分,扩大领先优势。

万万没想到前三项有失水准的情况下,孙炜在至关重要的跳马上爆发:侧手翻-侧空翻转体990度从助跑、起跳、推手、腾空到落地都无懈可击,以5.6的难度拿到了15.00的本轮最高分,再次追了上来。达拉洛殷和帕霍尼克表现都还不错,分别拿到14.766和14.266。

中国队传统强项双杠上,孙炜的完成质量无可挑剔,无奈缺乏足够的后上动作刷分,难度不占优势,14.50分位列第四。而达拉洛殷在完成8.666略逊的情况下,依靠6.4的难度拿下15.066分,无论后以72.764分确立优势。帕霍尼克也拿到了全场第二高的14.833分,排名继续保持第三。

但在最后的单杠比拼中,孙炜只在下法时动了一小步,拿到了全场第二的14.333,总分83.564超过之前出场的选手,顺利排在第一。稍后出场的帕霍尼克动作很简单,编排乏善可陈,无奈完成不俗,但13.566分并没有让总分超过孙炜。反倒是最后出的达拉洛殷,在开场直体旋越杠时掉下,后半段的直体特卡切夫第二次掉下,使得完成只有6.533,11.733分也拿下了一个轮次最末,可由于之前优势太大,仍以84.497分夺冠。

就这样,实力强横的达拉洛殷有惊无险将冠军收入囊中,第三次来到斯图加特的孙炜则摘得银牌,帕霍尼克也为乌克兰拿下铜牌。明天将要进行女子全能的比赛,届时美国体操女王拜尔斯将登场亮相。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