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前瞻:齐祖回归首秀 巴萨控球大战 武磊迎强敌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本周末,西甲第28轮中,皇马主场对垒塞尔塔,巴萨客战贝蒂斯,马竞客场挑战毕尔巴鄂,西班牙人迎战塞维利亚。

齐达内二进宫首秀

皇家马德里 VS 塞尔塔 3月16日23:15

比赛看点

1:齐达内二进宫首秀

本周齐达内火线接替索拉里,二进宫首秀对手是塞尔塔,齐祖会否让贝尔马塞洛与伊斯科首发?阵型用人方面有何取舍与新意?库尔图瓦与纳瓦斯谁得重用?看点多多。塞尔塔近况同样艰难,近11轮遭遇9场败局跌入降级区,与皇马一样刚启用本赛季第3名主帅,加里西亚球队需为保级而战,不会轻易让皇马用大胜重迎功勋教头回归。联赛主场对垒塞尔塔,皇马52战41胜5平6负,得失球158比43,优势不小。

2:皇马有望终结主场4连败

皇马联赛主场已两连败,各项赛事在伯纳乌更遭遇4连败,齐达内要率队捍卫伯纳乌。首个任期,齐祖率队主场出战70场只有8场败绩,比例仅11%,虽败北率高于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却比索拉里的43%(主场14战6负)要好得多。考虑到塞尔塔不擅打客场(联赛近6场客战1平5负),自去年12月初以来客战无胜绩,皇马终结近15年头一次主场4连败应无大碍。

3:铁腰停赛+4将受伤,伊斯科归队

齐达内提前1天公布大名单,上轮停赛的拉莫斯解禁复出,不过上周吃红牌的卡塞米罗将停赛,由于马科斯-略伦特仍未复出,齐祖可能改打双后腰。卢卡斯-巴斯克斯、卡瓦哈尔与维尼修斯养伤,巴列霍被排除在名单外,被内部禁赛1轮的伊斯科归队。塞尔塔队长阿斯帕斯因伤缺席,助攻威力惊人的边卫马略也停赛,埃姆雷-莫尔、奥拉萨与拉多哈未进大名单。

皇马大名单,伊斯科回归

赛前声音

齐达内:“米利唐更适合打中卫,不过要等下赛季再说。C罗帽子戏法?没什么意外,C罗做什么我都不吃惊。继续处罚伊斯科?我们来这踢球,不考虑其他。我看马塞洛训练情况不错,他很职业,当教练不是份容易的工作,应尊重前任教练的选择。与姆巴佩一同训练?我喜欢。第32轮周一晚场出战莱加内斯?若如此安排我们只有接受,我更喜欢周六周日比赛,可并不由我拿主意。”

预计首发

皇家马德里(4-3-3):库尔图瓦;奥德里奥索拉,瓦拉内,拉莫斯,雷吉隆;莫德里奇,塞瓦略斯,克罗斯;贝尔,本泽马,阿森西奥

巴萨期待复仇贝蒂斯

皇家贝蒂斯 VS 巴塞罗那 3月18日3:45

比赛看点

1:巴萨冲5连胜,复仇战迎贝蒂斯

巴萨首回合对垒贝蒂斯,塞蒂恩的球队正处赛季最佳状态,4-3攻克诺坎普,终结红蓝军联赛主场连续42轮不败金身,未打破皇马主场49轮不败的21世纪西甲纪录。时隔124天,巴萨能否客场复仇?贝蒂斯近况不理想,欧联杯被雷恩淘汰,近5轮联赛2胜1平2负,虽有难度,不过巴萨仍有望拿下联赛5连胜。联赛客战贝蒂斯,巴萨52战22胜14平16负,得失球89比64,近5年做客比利亚马林球场,巴萨4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曾5-0横扫绿军。

2:西甲最强传控球大战

塞蒂恩一度被西媒看好,是巴萨下任主帅热门人选,因其打法风格十分吻合巴萨传统,贝蒂斯是目前西甲传控球能力最强球队之一,场均控球率60.4%,传球成功率87.1%,分列西甲第2与第3,传球榜前6也均被两队球员占据。绿军后场最稳定出球点曼迪,赛季传球已达2040次,是唯一突破2000次的西甲球员,超拉基蒂奇、皮克与布斯克茨。西甲传控最出色两队PK,谁能主宰中场,就更接近胜利。

3:铁卫复出,登贝莱伤缺

上轮停赛的朗格莱解禁复出,将取代乌姆蒂蒂首发,不过欧冠替补出战的登贝莱再度负伤缺席1月,库蒂尼奥将成左边锋固定人选,拉菲尼亚与费尔马伦仍在养伤,主队两名边路快马儒尼奥尔-菲尔伯与弗朗西斯也将因伤缺席。

登贝莱因伤缺席

赛前声音

巴萨发言人阿莫尔:“欧冠将面对英格兰球队,有50%晋级希望,曼联是个伟大的对手,我们将迎来两场决赛,无论主客场每战都非常重要。签约维奇?这是俱乐部事务,我们追踪了许多比赛,关注很多球员,这很正常。”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阿图尔;梅西,苏亚雷斯,库蒂尼奥

西蒙尼谋划变阵打三前锋

毕尔巴鄂 VS 马德里竞技 3月17日1:30

比赛看点

1:杯赛全失,马竞联赛全力争冠

耻辱性兵败都灵,马竞本赛季欧冠国王杯两杯赛均被淘汰,只剩联赛与巴萨争冠唯一目标。近4轮全胜的床单军,落后巴萨7分,理论上有反超希望。毕尔巴鄂近13轮仅负2场,摆脱降级阴影,西蒙尼要率队客场“擒狮”,难度不小。联赛客战毕尔巴鄂,马竞81战25胜15平41负,得失球107比158。

2:神枪回归,西蒙尼变阵打三前锋?

错过欧冠的迭戈-科斯塔伤愈复出,对进攻线是巨大提升,《马卡报》披露,西蒙尼谋划变阵,改打三前锋,格列兹曼或勒马尔任前腰,科斯塔莫拉塔组成双箭头,三叉戟首次搭档,会增强禁区杀伤力,不过边路兵力相对削弱,能否平衡攻防也是疑问。考虑到与巴萨分差,全力进攻抢分,似是阿根廷教头唯一选择。

3:防线3将缺席,铁卫复出

欧冠被淘汰,防线不稳是马竞隐患,伤病令西蒙尼头疼,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阿里亚斯与萨维奇都有伤,3名主力级后卫与比托洛均缺席,好在上轮停赛的戈丁科克双双解禁。主队头号中卫伊尼戈-马丁内斯累积黄牌停赛,中锋阿杜里斯与边卫莱库埃因伤倦勤。

预计首发

马德里竞技(4-3-1-2):奥布拉克;胡安弗兰,希门内斯,戈丁,萨乌尔;托马斯-帕蒂,罗德里,科克;格列兹曼;迭戈-科斯塔,莫拉塔

西班牙人出战塞维利亚

西班牙人 VS 塞维利亚 3月17日23:15

比赛看点

1:战强敌,西班牙人有望连续7轮不败

西班牙人连续6轮不败,2胜4平,稳步远离降级区。本轮“鹦鹉”迎实力最强对手,可塞维利亚近期状态欠佳,近6轮1胜1平4负,迅速跌出欧冠区,周中欧联杯又被弱旅布拉格斯拉维亚踢出局,士气跌至谷底。若主场胜出,西班牙人与塞维利亚分差将只剩3分,重燃欧战希望。人员方面,西班牙人头号射手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与中场大将达德尔解禁,比克托-桑切斯则停赛,戴维-洛佩斯、塞尔吉奥-加西亚与皮亚蒂仍在养伤,客队边锋诺里托与边卫埃斯库德罗因伤缺席,中卫西蒙-凯尔解禁。联赛主场对垒塞维利亚,西班牙人39胜13平18负,得失球134比88。

2:老帅救火迎西甲500战,塞维利亚打鸡血?

塞维利亚变数在于欧战出局后紧急换帅,卡帕罗斯走马上任再度救火,其将在本轮迎西甲执教生涯第500战,成阿拉贡内斯、伊鲁埃塔、穆尼奥斯、比克托-费尔南德斯与克莱门特后,第6位跻身500场名人堂的教头。换帅如换刀,老帅回归可能会让塞维利亚面貌一新如打鸡血,曼联换帅红利便近在眼前。

3:武磊连续5场首发,连续3轮制造进球?

不出意外的话,武磊将连续5轮联赛首发,对垒巴拉多利德打入西甲生涯首球,上轮平毕尔巴鄂又献首次助攻。面对实力更强的塞维利亚,武磊能否连续3轮制造进球?塞维利亚攻强守弱,丢36球是前10名球队中最多(平埃瓦尔),卡帕罗斯若继续用边锋纳瓦斯任右翼卫,右中卫启用转身偏慢的梅尔卡多或卡里索,习惯空切反越位的武磊会有用武之地。

武磊能否连续三轮制造进球

预计首发

西班牙人(4-3-3):迭戈-洛佩斯;罗萨莱斯,埃尔莫索,纳尔多,哈维-洛佩斯;格拉内罗,马克-罗卡,达德尔;埃尔南-佩雷斯,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武磊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