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剧本早写好?梅西C罗有望会师决赛 10年后重演巅峰PK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欧冠1/4决赛抽签揭晓,尤文图斯进入上半区,巴萨列入下半区,意西两强避开在半决赛提前碰头,梅西C罗要巅峰论剑,只有等决赛。2009年欧冠决赛,梅西曾率巴萨击败C罗领军的曼联问鼎大耳杯,同样剧本会否10年后重演?

梅西C罗能否时隔10年再次欧冠决赛对话

本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进行改革,直接将8强分入上下半区,不再像前几年一样到半决赛再行抽签。抽中阿贾克斯的尤文被列入上半区,若顺利淘汰荷甲亚军,半决赛对手将是曼城热刺这组英伦内战赢家。巴萨若通过曼联这关,半决赛对手将是利物浦波尔图间的胜者,球迷戏称的“阿根廷萨拉赫”与“埃及梅西”,有望直接对话。

若尤文巴萨能过关斩将杀入决赛,C罗梅西将在马德里再度对话,在马竞主场大都会球场争夺至尊荣誉,赢家甚至可提前半年锁定2019年金球奖。蛛丝马迹似都指向绝代双骄再度巅峰对话:上次欧冠有同一联赛4支球会齐集8强,外加波尔图上回通过1/8决赛,都在何时?2009年。最终冠军属谁?巴萨。决赛梅西赢了谁?C罗。

欧战剧本早已写就?即便只比较实力,巴萨决战尤文可能性也不小。斑马军团连0-2落后马竞这等极端逆境都能走出,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无疑是欧冠1/8决赛最闪耀明星,考虑到老妇人在意甲拥有18分恐怖优势卫冕成定局,意大利杯早已抽身,欧冠是未来数月阿莱格里唯一战略重心所在。安切洛蒂曾称皇马拥有C罗等于1-0开场,对志在时隔23年重登欧洲之巅的尤文也同样如此,拥有C罗便是竞逐大耳杯的最大优势。

巴萨本周大胜里昂,2射2传独造4球的梅西,同样锋芒毕露,巴萨10号欧冠生涯第5次单场制造4球以上,也是近3年头一回。恐怖的是,是役阿根廷人其实不在最佳状态,或者说巴萨早早两球领先,他用不着太发力,可就策划几次反击,便几乎以一己之力打垮法甲季军,本赛季险双杀曼城的里昂。

绝代双骄本赛季欧冠只有到决赛才能碰面

欧冠生死战证明,足坛依然是梅西C罗的天下,遗憾的是与NBA不同,最好的球员未必总能决赛碰面,梅罗之前只有1次欧冠决赛正面PK争冠,2009年决赛梅西率巴萨2-0完胜C罗效力的曼联,埃托奥先拔头筹,梅西锁定胜局,红魔无缘蝉联,巴萨梦三队横空出世。

效力皇马9年,C罗打破无数进球纪录,却仅1次与梅西所率巴萨欧战对垒,2011年欧冠半决赛皇马客场0-2主场1-1被淘汰。2008年半决赛,是C罗唯一一次欧冠挫败梅西领军的巴萨,曼联客场0-0主场1-0,不过上述5战葡萄牙人均未进球,若本赛季再度会师决赛,C罗能否打破0进球魔咒?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