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年最强英超抱团冲欧冠之王 四支队39%夺冠概率平巴萨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欧冠八强英超占据半壁江山,四支球队晋级欧冠八强上一次还在2009年,整整十年前的事情。英超再次占据欧冠主旋律,压过西甲成为欧洲本赛季不折不扣第一联赛。根据GracenoteSports的分析主管西蒙-格利夫计算,英超内战的概率是68.6%。

英超四支队晋级欧冠八强

英超占据半壁江山,内战的可能性会相当高。欧足联已经宣布今年的抽签将改革,1/4决赛抽签将分出上下半区,根据抽出的先后顺序决定主客场,而半决赛将不会再重新抽签。根据这样的抽签规则计算,共有105种可能的抽签结果产生。

英超上次四队晋级是10年前

根据计算后的数据表明,抽签产生英超内战的可能性共有72种可能,概率是68.6%;而两场英超内战的可能结果有9种,概率有8.6%。同时,英超球队完全避开的概率是22.9%。

格利夫是体育大数据专家,他还通过历史多维度数据建模,最终推演出欧冠冠军的概率。英超球队夺冠的概率有39%,分别是曼城19%的夺冠概率,利物浦9%,曼联7%,热刺4%,而巴萨成为大数据夺冠概率热门独占39%,尤文占据20%。

此外,在另一份数据报告中表明,尽管自2005年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后,利物浦没再拿过欧冠,但到目前为止,红军是所有俱乐部中在欧冠淘汰赛阶段胜率最高的球队,胜47%;而皇马和拜仁慕尼黑的胜率为33%并列第二,曼联和尤文则有32%的胜率,紧随其后的是巴黎圣日耳曼、巴萨和阿森纳。

英超球队上一次问鼎欧冠冠军还是2012年的切尔西,7年前的事情。此番英超四支队全部晋级八强,将对欧冠冠军展开又一轮强势争夺。

(门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