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羊羊独造3球迎逆转成队史首人!化身黑豹霸气庆祝闪耀全场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阿森纳主场3-0取胜雷恩,并以闪电战解决对手,仅仅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翻盘的任务。奥巴梅扬贡献两粒进球一次助攻,参与了本场全部的3粒进球,同时也是阿森纳队史在欧罗巴赛场上第一位单场制造3球的球员,最后加蓬人还用戴面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进球,无疑是今晚最亮的那颗星。

奥巴梅杨贡献2球1助攻闪耀全场

赛前,基于阿森纳上诉欧足联,拉卡获取减刑一场本场复出,因此,除了切赫和莱诺交换位置,阿森纳几乎排除了和上轮对阵曼联相同的阵势,拉卡、奥巴、厄齐尔、拉姆塞本季一齐登场的机会不多,再这样一个偏重进攻的阵容下,看得出埃梅里翻盘的决心和勇气,借助强大的主场优势和气氛,阿森纳前场的威胁力十足,以便迅速解决战斗。

这一次为阿森纳立功的还是奥巴梅杨。开场仅仅5分钟,奈尔斯和拉姆塞在禁区底线附近配合,拉神横敲过渡,奥巴赶在对方后卫之前利用左脚将球捅进球门,奥巴的进球来得如此之快,也进一步加速了球队一口气吞掉对手的进程。

10分钟过后,阿森纳再次在前场组织攻势,拉姆塞一脚直塞,科拉希纳茨在越位位置上不敢接球,奥巴梅扬完成接力,眼看皮球就要滚出底线之前,奥巴倒地传球划出一道抛物线,皮球正好越过雷恩一帮后防球员,此前参与第一粒进球的奈尔斯,在后点顶出一记反弹球,让门将无能为力。

奥巴利用一传一射帮助阿森纳2-0领先,这个比分已经足以扭转客场1-3的劣势,让阿森纳晋级。根据OPTA统计,奥巴梅扬已经在过往亮相的13个主场中,制造了和自己号码一样的14粒入球,其中包含10粒进球4次助攻,英媒一度批评奥巴与队友配合和参与度不够,只管自己进球,但是4粒助攻体现奥巴不仅自己可以进球,也在渐渐融入埃梅里的体系。

下半时奥巴梅杨化身黑豹终结比赛

下半场,奥巴梅扬彻底为阿森纳终结悬念。埃梅里换上伊沃比和姆希塔良继续加强进攻,并很快收到效果,姆希塔良沿左路肋部送出精妙传球,奥巴梅扬包抄再得一分,这一粒进球,让阿森纳球迷吃下了定心丸,也是奥巴梅杨在枪手历史上首位在欧联杯单场制造3球的球员,奥巴梅扬制造的这次阿森纳逆转,也使得英超6强全部进入到欧战的八强行列,上一次英超球队全部进入欧战八强,还在遥远的1970/71赛季,距离今天已经48年。

值得一提的是,奥巴梅扬在完成本场第三粒进球之后,还戴上了黑豹的面具来庆祝,此前,奥巴梅扬经常带着蝙蝠侠的面具来庆祝,从蝙蝠侠到黑豹,或许奥巴就是那个可以拯救阿森纳于危难之间的英雄人物。而奥巴这次戴面具庆祝的构想,实际上起源于林加德,上一场阿森纳2-0取胜曼联,奥巴、厄齐尔、莱诺心中憋了一口气,因为他们被此前林加德在酋长球场大跳太空步的庆祝方式感到被羞辱,奥巴说:“我本想戴上面具来庆祝,可惜当时面具没找到,只能等到下一轮了。”于是雷恩就成了被奥巴羞辱的对象。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