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上港受困迷魂阵 埃神状态差该对失球负责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上港客场与蔚山现代展开亚冠小组赛第2轮比赛,CCTV5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朱晓雨与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朱晓雨直言,埃尔克森不在状态,而且该对上港的失球负责,蔚山的迷魂阵也起到了作用。

上港比赛中的状态很一般

上港未受人员不整影响

今天与蔚山现代的比赛,上海上港后防线人员严重不整,两名主力中后卫石柯、贺惯都因伤未能进入大名单。不过在进攻线上,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三名巴西洋枪联手出战,亚外艾哈迈多夫坐镇中场。宫磊表示,“通过今天的阵容来看,上海上港还是希望在进攻当中把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压制住对手,来缓解自己后防线人员不整的窘境。”

比赛开始后,双方势均力敌,上海上港客场作战并没有畏手畏脚。朱晓雨表示,“上海上港的整体阵容在近两年非常稳定,赛季初虽然说连续遭受到伤病的打击,像石柯、贺惯都处在养伤阶段,但是球队还是在赛季开局阶段取得了各项赛事的四连胜,这确实还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也得益于上海上港俱乐部这些年对年轻球员的积累和培养,当球队出现危机的时候这些年轻球员能够顶上来,就像这场比赛出场的魏震。”

缺少武磊上港进攻受损

朱晓雨表示,“上半场比赛双方的球员并没有把节奏提得非常快,还都是以稳为主,都是对对方的攻击力、进攻方式有一些忌惮、有一些顾虑。上海上港虽然在前场对蔚山现代持球球员进行持续性的压迫,但是蔚山现代这边后防线并没有慌,每次向前触球的时候连续横向转移都能打到上海上港的半场,然后往里面打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感觉蔚山现代在主场有点刻意把节奏按下来,甚至有点收着打。”

宫磊指出,“上海上港通过几次定位球制造了威胁,但阵地战方面蔚山现代进行的防守和限制,让上海上港的外援没有发挥出水平,没有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朱晓雨补充道,“面对硬仗,打攻坚战的时候,如果缺少了像武磊这样能前插跑动的球员,对上海上港的攻击线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埃尔克森+胡尔克状态不佳

第66分钟,金甫炅右路角球传中,替补出场的儒尼奥尔-内甘在小禁区内前点甩头破门,上海上港0-1落后。朱晓雨点评说,“这个进球发生的时间和方式都是在主教练金度勋设计当中的,过去一段时间人员调整,蔚山现代进攻的节奏和密度明显增加了,增加了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宫磊点评说,“这个点开的很讲究,谁来盯(儒尼奥尔-内甘)啊?埃尔克森!埃尔克森站在儒尼奥尔-内甘身前,但他对球落点的预判没有判断准确,正好过了他的顶。”

朱晓雨更是对埃尔克森进行了直接批评,“这样的球对前点拦截的球员来说,肯定是要负主要责任的。埃尔克森这个赛季的无球跑动,不像上个赛季在对方后防线和中场之间跑动那么多、那么灵活。这也可能是武磊不在之后,对方防线给埃尔克森更大的压力,他没有更多空间去跑,埃尔克森、胡尔克今天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朱晓雨感叹,蔚山现代这场比赛似乎是摆了迷魂阵,首发阵容和上半场的表现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最终,上海上港客场0-1不敌蔚山现代。(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